公告版位

《保健錦囊》絲瓜、小黃瓜水是老祖母美容除皺聖品

作者: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9日 上午12:12

絲瓜、小黃瓜可應用於護膚保養。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絲瓜為葫蘆科植物,口味清新、香、爽口;剝皮、曬乾即成一味中藥,絲瓜水用來敷臉有美容除皺作用。而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於養顏美容,延緩皮膚老化也有幫助。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絲瓜又名「天羅」,在南台灣稱為「菜瓜」,剝皮、曬乾後成網狀的絲瓜筋,即所謂的「絲瓜絡」,種籽也是中藥材之一。

根據研究顯示,絲瓜的某些成分,可由絲瓜藤滲出,而這些活性成份可混在絲瓜水當中,對肌膚有很強地滲透性。因此,用絲瓜水來敷臉是許多老祖母們的美容除皺方,可預防皺紋的形成,讓皮膚水嫩。現代藥理研究也顯示,絲瓜含有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C等成分。

陳醫師表示,小黃瓜對於護膚也有幫助。在傳統中醫認為小黃瓜性涼,有清熱、解暑、泌尿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養顏美容。常吃小黃瓜,可淨化血液。而用小黃瓜水來敷臉,有護膚、舒展、改善細紋的功效。又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幫助延緩皮膚的老化。

陳玫妃表示,中藥面膜可加上絲瓜水及小黃瓜水做外敷,來增加絲瓜水及小黃瓜水等的護膚功效。做法為準備藥材天門冬3克、薏苡仁粉1克、珍珠粉1克。用適量的絲瓜水及小黃瓜水,約10C.C,調均後,敷於臉上15分後,用冷水洗淨,再拍上絲瓜水及小黃瓜水。

醫師指出,天門冬有滋陰、潤膚、保濕的作用,薏苡仁有美白、淡斑、補充皮膚的營養,珠珍粉有潤膚、美白的效果。因此,建議用絲瓜水及小黃瓜水搭配中藥藥粉面膜來敷,有增強潤膚、護膚、防皺的功效。

陳玫妃表示,有些藥材具有保濕及預防皮膚鬆弛、退化的作用,搭配穴道按摩也可加強預防皮膚老化。內服藥常用保濕、滋陰、清熱的藥方,如天花粉、麥門冬、天門冬、玉竹等。預防皮膚老化、鬆弛的藥,可從補氣、養血、調腎氣著手,有助於肌膚的新陳代謝、氣血循環。

藥方可用八珍湯(當歸、川芎、芍藥、熟地、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生薑、大棗),加菟絲子、女貞子等改善體質;菟絲子可促進內分泌正常、防皮膚老化;女貞子可以補腎滋陰,防皮膚老化粗糙也有幫助。

穴位按摩可取合谷穴(手部虎口位置)、曲池穴(位於手肘橫紋外側端)、迎香穴(鼻翼軟骨與鼻甲的交界處,近鼻唇溝上端處)、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有助於疏通臉部經絡循環,達到潔膚、潤白、預防皮膚老化的功效。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容美髮競技比手藝、展美姿

作者: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7日 上午12:39

由台南市政府指導、台灣新娘秘書協會、台灣模特兒推廣交流協會主辦、台灣首府大學承辦的「二○一二第八屆台灣盃美容美髮技術競賽暨模特兒選拔大會」火熱登場,此次競賽共分為四場、廿八組,加上模特兒選拔,共吸引五百餘名選手參加,比手藝、展美姿;選手們在經過競技評審結束後,帶著得意作品在校園拍照留念,讓台首大校園留下佳麗倩影。

台首大休閒產業學院為展現在休閒美容的傑出表現,承辦「第八屆台灣盃美容美髮技術競賽暨模特兒選拔大會」,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職、大專校院及社會人士對美容有興趣的民眾近五百人參加,分為宴會化妝、少女流行化妝、指推波紋、美髮丙級標準式燙髮、紙上創意化粧、時尚新娘設計圖、舞台創意化妝、綠能環保創意造型、剪髮造型等組別進行競賽。

各選手帶著副手展現精湛手藝,原本素顏的模特兒一下子就變成高貴的新娘,變裝手法令人嘖嘖稱奇,模特兒選拔大賽有近卅人參賽,穿著泳裝及晚禮服盛裝走秀,成為鎂光燈焦點,競賽結果台南應用科大李珮緹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為台首大林佳霈、第三名為遠東科大陳映潔。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容產業興盛 10%本科生已有工作

TVBS 201256 下午12:57

相關內容

美容產業興盛 10%本科生已有工作

美容產業興盛 10%本科生已有工作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上午有場走秀彩排,3組化妝品應用系的學生,要自己搭配髮妝和服飾,做出各種造型,由於最近幾年,美容產業興盛,化妝品應用系,生人數比5年前增加1倍,10%的在校學生,因為表現突出,已經被業界招攬。

學生拿著弓箭和槍扮成獵人,身上的衣服是天然材料作成的「樹皮」,另外一組學生,以未來科技為主題,全身上下佈滿發光材料。

還有這組,以城市為主軸,走卡通路線,全部的髮型、彩妝、服裝,從頭到腳,都由學生一手包辦,他們是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大四學生,畢展走秀,展現4年來學習成果,系主任說部分學生已經有業界招攬,畢業後馬上有工作。

弘光化妝品應用系主任徐照程:「大概10%的學生已經接觸就業市場。」

弘光化妝品應用系學生:「能自己開店就開店,(月收)一定要10萬以上,希望2年後可以有5萬以上。」

化妝品應用系,出路包含造型師、新娘秘書、美甲師、芳療師,還有化妝品研發、工廠品管等等,以技術為主,系主任說消費能力提升,民眾比以前更注重形象,系上學生人數,從5年前100人,增加到200人,可見美容產業興盛,但做這行起薪不高,大約在1萬到2萬間,得靠自己累積實力接案子,從事美容產業,重要的還是興趣。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容美髮賽 台首大競技

作者: 林福來 | 臺灣時報 – 2012年5月6日 上午1:00

 〔記者林福來麻豆報導〕第八屆台灣盃美容美髮技術競賽暨模特兒選拔大會在台灣首府大學舉行。蔡清淵董事長說,為展現台首大休閒產業學院在休閒美容的傑出表現,承辦了﹁二0一二第八屆台灣盃美容美髮技術競賽暨模特兒選拔大會﹂,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職、大專校院及社會人士對美容有興趣的民眾,近五百人參加。

 台灣首府大學董事長蔡清淵指出,由台南市政府指導、台灣新娘祕書協會、台灣模特兒推廣交流協會主辦、台灣首府大學承辦的﹁二0一二第八屆台灣盃美容美髮技術競賽暨模特兒選拔大會﹂。

 昨天上午,在台灣首府大學展開,比賽共分四場、二十八組,下午又有模特兒選拔,吸引五百餘位選手參加;不少選手們在評審結束後,帶著她們得意作品,在校園拍照留念,讓台首大校園處處可見佳麗的倩影。

 蔡清淵董事長表示,比賽開始後,各選手帶著副手開始展現精湛的手藝,原本素顏的模特兒,一下子就變成高貴的新娘,下午的模特兒選拔,更是吸引民眾目光,近三十位參賽的模特兒,除穿泳裝走秀外,還穿著晚禮服走台步,各佳麗盛裝上場走秀時,台下吸引不少媒光燈,隨後在各組分數出爐後,大會一一頒發獎項,結束今天的活動。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喝冷飲消暑 過敏症狀恐難以治癒

全國廣播 – 2012年5月2日 下午3:32

相關內容

喝冷飲消暑 過敏症狀恐難以治癒

(全國廣播記者廖佳倩 / 台中報導)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喝冰涼的飲料消暑,台中一名男子因冷飲喝太多,反而消暑不成,引起過敏症狀,鼻水流不停,中醫師說,若是大量食用寒性食物,反倒會使體內火氣無法正常代謝,建議有過敏體質的人最好少喝冰水,多喝溫水。

台中市一名愛喝冰飲的中年男子和一名愛吃燒烤的年輕男子,分別因感冒和熬夜而出現流鼻水且久咳不癒等症狀,尋求中醫治療,中國附醫中醫內科主治醫師鐘茂旗說,兩人因常吃寒性和烤炸食物,造成體內堆積火氣無法正常代謝,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更加重過敏症狀,使身體抵抗力變差,一旦受到感冒病毒的侵襲,則引發咳嗽、鼻炎等疾病,難以治癒。

鐘茂旗:「現代人會吃燒烤配啤酒,當熱性食物跟冰飲合在一起吃的話,兩者反而不會被中和掉,而會在身體產生外寒包內火的情形。」

鐘茂旗說,針對兩人不同體質進行治療,透過清熱、祛痰和養陰潤燥等方式,經過兩週的調理,配合正常飲食和作息,身體已恢復正常。醫師建議,減少吃西瓜、哈密瓜和綠茶等寒涼性食物,以及奶類、糯米類等容易生痰的食物,此外,盡量避免冰飲,多喝溫水。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美趨勢 全身性體雕時代來臨

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台北訊】

整形美容在全世界已成為一種新興的產業,據調查,在素有整形王國之稱的韓國,高達五成以上的女性都承認自己是後天美女,而韓國明星熱衷整形,也早已是全球人都知道的秘密,但這看似婀娜多姿、均勻苗條的身材,究竟從何時開始讓人趨之若鶩,其演變又是為何,值得讓我們進一步深入探討。

整形美容的歷史可追溯至百年前,但卻在近幾年才開始迅速發展,綜觀國內外的醫學美容發展史,大多是從一開始的臉部肌膚雷射治療、微侵入式注射填補項目,逐漸朝向全身性體雕發展。而全身性體雕的演變,也從傳統開放性手術,慢慢演化成較舒適的微創性手術。

米蘭時尚診所曾偉琦醫師表示,常見的身材雕塑應用,以眾人最不陌生的抽脂為例,傳統抽脂已逐漸被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Fatsol飛塑溶脂..等微創性手術所取代。溶脂技術的原理是先於作用區以雷射能量或音頻震盪來進行微創溶解脂肪,脂肪被溶解成脂肪液後,再利用物理吸脂技術導引出體外,不僅降低傳統抽脂的手術風險,微創式技術原理更讓出血性降至較低,縮短術後恢復期,也大幅提升顧客術後舒適度的品質。

而最受女性追求的豐胸手術,也從早期的水袋和矽膠果凍等人工假體植入隆乳,逐漸被自體脂肪移植合併自體細胞輔助技術所取代。馮志禾醫師解釋,人工假體植入這類傳統隆乳方法,須於手術過程製造較大的開放性傷口,並剝離組織空間以植入假體物,這使受術者相對曝露在較高的手術風險中,而如今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已精進到可透過精密離心技術加以分離萃取純化,並以PRP自體生長因子和SVF間質細胞的輔助應用,不僅提高移植後脂肪的存活率,分層適量的填補手法,更能使脂肪較理想均勻的散佈在胸部組織中,術後能獲得較理想的效果,自然提高了愛美女性的接受度及滿意度。

隨著對於追求美麗需求的人口迅速增加,我們不難發現,國內醫美產業越來越平易近人的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醫療美容的安全性更普遍受到人們重視。現代人對於完美身軀體態的渴望,也宣告全身性體雕計畫將重新被觸發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女拉骨求高成馬蹄足 求助台

中央社 – 2012年4月30日 下午10:54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0日電)台北榮總骨科部醫師蘇宇平表示,增高延長術主要用於治療車禍造成骨缺損重建;近年來也用於美容增高延長術,然而不當治療容易忽略潛在風險。

蘇宇平說,上個月1名來自中國大陸35歲、身高150的女子,前後在中國接受2次美容增高骨延長術,截骨增高超過10公分,導致雙腳呈「馬蹄足」,必需踮著腳尖走路不便行動,跨海來台治療。

蘇宇平說,中國大陸的美容骨延長熱潮,傳出許多併發症和糾紛。在台灣也有民眾為身高或美容目的求助於骨科醫師,透過手術拉長腿部,不過,台灣多數醫師仍持保留態度。

他說,肢體延長手術主要是利用牽拉成骨原理,將骨骼切開後定速移動,刺激新骨生成,達到骨骼延長的目的。

他說,醫療目的的骨延長手術,是違反生理的一種過程,骨延長不能僅認為是骨骼長度的增加,仍須考慮肌肉、神經循環的變化,否則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他呼籲,牽拉成骨原理雖可解決複雜創傷與肢體變形,但需要有經驗醫師和設備,希望不要為美容增高而忽略潛在風險,或甚至貿然在設備不足或是無法解決併發症的醫療院所接受手術,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1010430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重 可降低身體發炎反應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2日 上午12:06

肥胖、身體出現發炎反應,都可能增加癌症風險。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肥胖、體重過重的更年期女性若能靠節制飲食、運動減去百分之五以上體重,身體發炎指數便大大降低,這樣或可預防癌症上身。

上述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出版的「癌症研究」醫學期刊。美國弗瑞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預防醫學部主任安妮‧麥克提爾南表示,研究證據顯示,肥胖與身體發炎反應可能與一些癌症有關,這次研究發現,若能讓體重降下來,也可減少身體出現發炎反應。

參與研究的女性都需要進行減重計畫,研究人員希望這些女性透過運動、控制飲食等方法在一年內減去百分之十體重。麥克提爾南說,研究所進行的減重計畫實行性很高,且可以重複運用,並非那種大幅度減重計畫。

研究人員為這四百三十九位女性定期測量C反應蛋白、血清澱粉樣蛋白A、介白素-6、白血球與嗜中性白血球等生化指數。

經過一年後,光靠控制飲食減重者,C反應蛋白降低了百分之三十六;介白素-6則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三點一。同時控制飲食、運動的人C反應蛋白減少了百分之四十一點七;介白素-6則減少百分之二十四點三。

麥克提爾南研究團隊發現,雖然有人體重只是稍微減少一點,只減去體重百分之五,但發炎指數卻大大降低。研究人員也發現,如果光靠運動減重,完全不控制飲食,降低發炎指數效果就會變得很有限。研究證實,一般民眾可以靠非藥物方式直接減少身體發炎反應。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年期勤保養 減少不適

作者: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2日 上午12:06

婦女脾氣突然陰晴不定,有時像變個人似的,以致於讓周遭的人還以為是受到重大的刺激所致,但其實很多都是更年期症候群所造成。營養師張淑涵表示,最簡單的更年期保養方法就是改善生活作息,以及吃對的食物,除非真得長期沒辦法改善症狀,這時候才需要接受醫師診治。

張淑涵指出,好的生活作息對婦女防範更年期症候群有幫助,例如不抽菸、不喝酒、快走、慢跑、維持正常體重(不要讓體重持續增加)、早上到公園參加跳舞(輕鬆的舞蹈)、多做負重運動等,但運動前要先做好暖身運動,甚至於先舒展一下全身筋骨。

張淑涵指出,婦女在運動之前也要做好保護關節的措施,包括穿戴護踝、護膝、護肘等護具,同時運動時間要適度,時間不要太長或太劇烈,運動後可刺激或維持骨骼中的鈣,進而增加肌肉彈性,也有助於緩和或預防骨質疏鬆症,減緩關節退化的程度。

吃對的食物也是重要的一環,建議可多吃健康食物,包括低脂食物、水果、蔬菜、全穀類食物、補充綜合維他命或礦物質等皆是。值得注意的是,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質、蛋白質、礦物質、纖維素、維生素、大豆異黃酮等成分,其中,大豆異黃酮類似於女性荷爾蒙中的動情激素,不但沒有女性荷爾蒙的副作用,而且可以產生和女性荷爾蒙相近的生理作用,若民眾要補充這類物質,請先向醫師或營養師諮詢比較妥。

選擇輕鬆的舞蹈方式,也是很好的運動。

(記者李叔霖攝)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重增.體脂肪降 這也算減肥!

華視 – 2012年5月3日 下午6:58

相關內容

體重增.體脂肪降 這也算減肥!

很多女生減重到最後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體脂變輕了,但體重反而增加,這樣到底正不正常呢?來看今天蓁的粉愛美。站上磅秤量體重,看體重有沒有瘦,不再是現代人減肥的唯一標準,更多人會用體脂計看自己脂肪有沒有變少,但有人發現,減肥減著減著,體脂下降,體重卻變重為什麼會這樣?

以同樣都是六十公斤的人來比較,如果你身體內的脂肪比例較高,就顯得肥胖,但如果你肌肉佔得比較比較多,身材就會顯得比較勻稱,而現在還有一種泡芙族,外表看起來正常,但體內肌肉不足,值得大家注意。這樣的泡芙族更要小心,很多慢性疾病容易產生,還是要提醒如果想瘦還是要飲食均衡多運動,比較健康。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