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睡覺也要保養! 夏日美容小物「ㄏㄤ」

更新日期:2010/06/22 12:39 華舜嘉

上班族忙碌,但愛美的女人就是能找到時間做保養,那就是睡眠時間!像睡覺時敷的晚安凍膜,網拍業者1個月就能賣出1萬8千多瓶,還有螺旋式的瘦腿襪,一個月也能賣出3千多雙,美容產品業者腦筋也動得很快,什麼樣睡眠美容產品通通有,有睡眠用的雙眼皮膠,甚至還有睡覺用的保濕型口罩,深受女性歡迎,業者說,至少帶動業績超過3成。

 

打開塑膠盒,拿出雙眼皮貼就往眼皮上貼,看起來沒啥稀奇,不過如果是晚上睡覺時貼的,就特別了吧,一個月就賣出近百個。

還有睡覺時也能戴的保濕口罩,一個月也有近2百個銷售量,搶女人美容商機,什麼樣的美容小物通通有,尤其晚上睡覺用的美容小物,到了夏天更熱銷跳增3成。

網拍業者蕭佩嚴:「主要原因是夏天到了,女生對自己身體的線條越來越講究,所以這些商品尤其美腿類商品,有熱銷現象。」

旋開瓶蓋,如果凍般的面膜就往臉上抹,像這款專門設計在睡眠使用的晚安凍膜,一個月就熱銷超過1萬8千瓶;而這款螺旋狀瘦腿襪,有階段加壓功能,穿著睡覺也能塑型腿部,榮登網拍銷售冠軍,1個月熱銷3千多雙。

消費者:「我一個月大概花2千多元(美容),大概會買凍膜、雙眼皮貼、塑腿襪。」

就連睡覺也要從頭到腳全副武裝,女人愛美的程度,恐怕讓男人訝異,而讓業者最是笑開懷。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取經妹」陳以庭素顏上陣 擔心出門被打口罩不離身

更新日期:2010/06/25 00:35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取經妹」陳以庭24日素顏上陣,年僅20歲的她皮膚細嫩,卻對自己的「T字部位」最不滿意,嚷嚷著說:「我覺得好油喔!10幾分鐘就吸一次!」先前休息了3個多禮拜,這次復出工作滿檔,下個月即將出席電玩粉絲見面會,她擔心地說:「會不會被打啊?」

 

陳以庭在電玩廣告中以「悟空妹」火辣扮相,加上扯到小天王周杰倫成為大家討論話題,但紅得快負面消息也隨之而來,讓她數度在鏡頭前落淚,一度休息3個禮拜遠離是非地。經紀人透露由陳以庭代言的電玩遊戲即將舉行粉絲會,不過被網友砲火炸得體無完膚的她卻擔心地說:「會被打嗎?被塑造成這種形象…我現在出門都要戴口罩!」

 

取經妹曾在部落格上暗批經紀人「偽善」,今天為美容診所拍攝宣傳帶時,她直說兩人之間溝通不良,常常意見不和,經紀人也坦承:「與旗下的模特兒都有代溝,主要是生活習慣、飲食的問題!」他說:「年輕女生早餐都想喝奶茶,不喝牛奶、豆漿!」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休做臉SPA 90分鐘250元!

更新日期:2010/06/24 22:17

華視新聞報導過,高雄便宜做臉,一次五百元,現在台中來踢館,價錢砍一半,只要250塊,一個半小時的美容課程,包括去角質、清粉刺、按摩、敷臉、美白導入,加上肩頸推拿,一點都不馬虎,不但每天都客滿,還有上班族搶不到時段,只好趁午休跑去做臉。

 

兩百五的做臉在哪裡,就在這裡,非假日下午,裡面六張床全部滿床,小姐們躺著讓美容師做臉,從卸妝洗臉基本動作開始,接著去角質去粉刺,清潔乾淨之後,就來蒸臉等毛細孔打開,再用儀器將膠原蛋白導入皮膚底層,所有保養該做的都有做,接著美容師靈巧的雙手開始按摩,仔細的從額頭眼睛四周,再來臉部拉提,然後貼上面膜紙敷臉,臉部結束還幫你肩頸推拿疏壓,紮紮實實一個半小時一點都不馬虎。

 

當然讓顧客感覺更輕鬆的是價錢兩百五,做過臉的太太們都知道,這個價錢真的很誇張的便宜,所以每天預約都客滿,這位還在上班的小姐,搶不到時段,只好趁午休偷溜出來,看看環境,沒有裝潢也沒有獨立套房,每個人只隔一張床,加上產品都是自家工廠生產才能這麼低價,看完這則新聞,愛美的女性們,是不是很羨慕台中的小姐,保養不用花大錢。(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06/201006240502604.html)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醫園區醫學中心附設兒童醫院 竹縣爭取中央支持
 更新日期:2010/05/18 17:52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媒體調查新竹縣是北部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出生率全國第二高,衛生局統計新竹縣境有九家醫院設有小兒專科,但小兒科醫師總共只有8名,醫師人力缺乏,兒科醫療照護品質亟待提升。新竹縣長邱鏡淳18日在主管會報中表示,新竹生醫園區除了爭取設置以急重症為主的醫學中心外,還將爭取附設兒童醫院,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地方的想法,爭取中央的支持。


衛生局表示,國內平均粗出生率是8.3‰,25個縣市粗出生率以新竹市13.0‰最高,新竹縣11.92‰次之。衛生局統計,新竹縣98年出生嬰兒計19萬1,310人、新竹縣97年全人口數來看為503,273人,其中0-19歲人口總計137,515人,佔全縣人口比例為27.32%,由以上可看出兒童與青少年(0~19歲)佔新竹縣總人口數多達人口組成1/4強。


新竹縣有13鄉鎮市,幅員遼闊,醫院專科醫師缺乏,醫院科別嚴重不足,全縣計有9家醫院有小兒專科,小兒科醫師總計僅有8名,醫師人力缺乏兒科醫療照護品質亟待提升。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在少子化的今天,提供幼兒照顧服務,提供完善之兒童醫療照護是政府的重要責任,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有設立兒童院所的需求,竹北生醫園區鄰近高鐵站區,又有高速公路、東西向速道路。 台一線省道,與新竹市只隔一條頭前溪,交通十分方便,地方除了希望規劃以急重症為主的醫學中心,也希望能醫學中心能附設兒童醫院。 衛生局初步建議醫學中心附設兒童醫院的架構如下:兒童內科:一般內科,血液腫瘤科,腎臟科。兒童外科:一般外科,微創整形外科。兒童心智科、過敏免疫風濕科、新生兒科。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腳跟壞死 植皮重建 國中生又可穿球鞋
 更新日期:2010/05/19 14:35
 
台中一名十三歲國中男生,和家人共乘機車發生車禍,左腳跟及腳掌大片皮膚被掀脫,因為組織外傷嚴重,腳跟皮膚壞死,經過整形外科評估,決定利用大腿內側的股薄肌肌肉皮瓣,以游離肌肉皮瓣,加上植皮方式,重建腳掌及腳跟。術後傷口順利癒合,十個月後,男生順利穿上正常球鞋,回學校上學。(寇世菁報導)


中國附醫整型外科醫師許永昌表示,因為車禍造成的腳跟皮膚掀脫傷,並不常見,這名十三歲國中男生,是和家人共乘機車發生車禍,左腳跟及腳掌大片皮膚掀脫傷,因為組織外傷嚴重,腳跟皮膚壞死,左腳第四第五個腳指頭,被迫截肢。整形外科評估,決定利用大腿內側的股薄肌肌肉皮瓣,約六七公分寬,十五公分長,以游離肌肉皮瓣,加上植皮方式,重建腳掌及腳跟,術後傷口順利癒合。許永昌醫師指出,腳跟是特殊區域,站立時,腳跟掌面負擔一半以上人體的重量。腳掌有一層厚皮膚,介於這層皮膚與足部骨頭間的皮下軟組織內,有堅強的筋膜結構,這些特殊結構讓腳跟能負重、抵抗摩擦與減少滑動,這個區域的重建,多數大都以游離或是局部皮瓣為主。


許永昌說,游離皮瓣重建雖然比較困難複雜,恢復期比較久,但能得到長期穩定的效果,這名國中男生,術後十個月,就順利穿上一般球鞋重回學校上課。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首艘重型帆船 日教師報恩捐贈
 更新日期:2010/05/19 19:49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9日電)日本退休英文教師山村橫朗於2年前操駕亞米哥號帆船,途經花蓮外海受重創送醫康復後,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捐出帆船成為花蓮第1艘重型帆船。


山村橫朗於2年多前單獨操駕亞米哥號帆船載著大批書籍,從日本出發前往印尼日僑學校興學,途中在花蓮外海因風力機尾葉故障,山村橫朗的頭部遭擊中受到重創,被送到慈濟醫院治療。


當時的主治醫師陳立光和院內的整形外科、骨科和眼科醫療團隊細心照護,山村橫朗在住院約1個月後康復出院,但眼睛因傷勢過重,視力無法恢復。


山村橫朗在出院後,獲悉陳立光也是帆船同好,且花蓮也有很多帆船迷,但卻沒有重型帆船,他為報答陳立光的救命之恩,決定捐出亞米哥號帆船,幫助花蓮發展帆船活動。


陳立光和花蓮帆船迷因此催生成立花蓮縣重型帆船協會,並由陳立光擔任理事長和亞米哥號帆船船長。


亞米哥號帆船由陳立光領軍組成8人團隊進行訓練強化體能和技術,並增加救生筏、求救衛星定位器、無線電等配備,積極準備參加環島帆船賽。


陳立光表示,與山村橫朗間的友誼因就醫因緣而建立,很感謝他幫助花蓮帆船同好實現夢想,而花蓮的帆船同好也在這2年陸續考取航海執照。


「大家在訓練的過程中體悟到很多」,陳立光說,「一艘只靠風力航行的船,能在逆風中前進,讓大家體悟很多人生的哲理」。


山村橫朗因視力無法恢復,現在已經失明,陳立光說,雖然山村橫朗捐出亞米哥號帆船給花蓮同好,但在日本已打造出亞米哥2號帆船,並期盼花蓮帆船同好能去日本見面。


陳立光表示,山村橫朗捐贈的帆船被照顧得很好,希望他能感到欣慰,相信大家會同心協力,駕著亞米哥號帆船渡海前往日本與亞米哥2號相見歡。990519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大腿內側股薄肌肉瓣 成功重建車禍少年腳跟
 更新日期:2010/05/20 04: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一名國中生騎乘機車遭逢車禍,腳跟及腳底皮膚幾乎都被掀開,醫師利用少年大腿內側的股薄肌肌肉皮瓣,成功重建腳跟,少年雖有2趾截肢,但目前不但可以正常行走,還可以痛快打籃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許永昌指出,少年到院時,左腳跟及腳掌出現長15公分、寬6公分的大面積掀脫傷,應是車禍時,遭外力及外物撞及、將少年的皮肉掀開。到院時,少年的左腳掌血肉模糊,甚至看得到腳跟骨及部分肌腱,且左腳的無名趾已被截斷。


許永昌說,考量腳跟站立時,與腳掌面承擔人體一半以上的重量,少年傷勢嚴重,包括腳掌原有的厚皮膚及足部骨骼間的皮下軟組織、筋膜結構均已被破壞,若僅用植皮重建,未來難以承重及協助腳底抵抗摩擦,且因為要承受人體重量,擔心植皮處將會不時出現破損及產生潰瘍情況,經考量後,決定使用少年大腿內側的股薄肌肌肉皮瓣,進行腳跟的重建。


許永昌說,大腿股薄肌皮瓣相對於人體其他肌肉皮瓣顯得較小,最寬的肌肉僅6公分,一般腳跟的寬度約6到7公分,用股薄肌來重建,兩者大小及外形、肌肉弧度較相符,不會有重建後,皮瓣肥厚的情況。


該名少年手術傷口癒合後,腳的形狀與原先的腳跟並無明顯差異,由於沒有皮瓣肥厚問題,術後不必再進行第二次皮瓣打薄手術,且可以穿一般鞋子,取代特製鞋。


許永昌說,儘管少年因腳傷嚴重,除無名趾在車禍當時已截斷外,小趾之後也因血液循環不良壞死也截趾,但腳跟重建後,目前少年不但行走順利,甚至還能打籃球,行走功能並未太受影響。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假副乳?乳腺殘留體內的組織才真
 更新日期:2010/05/20 14:26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據估計每四名女性就有一人出現副乳的困擾,造成不少女性朋友對自己的體態感到不滿意,穿衣服時需要東藏西藏、遮遮掩掩,無論胖瘦都可能會面臨這個夢魘。一般女性認知的副乳,大多以為是胳肢窩兩側出現的兩團肉,尤其台灣女性出現情況更為普遍,主要是因為內衣選擇觀念上有關,為了達到集中與出現乳溝的效果,選擇了小一號的內衣,長時間下來把乳房周邊的脂肪往外擠,形成腋下兩塊不美觀的局部脂肪。

不過,真正副乳並非一般女性朋友所認知的情況,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指出,乳腺殘留在身體內的組織,才能算是真正副乳。一般的錯誤印象,女性穿內衣腋下鼓起的部位就以為是副乳,這通常是來自內衣專櫃小姐的說法,其實並不正確,大多是脂肪堆積或是鬆弛的皮膚罷了。

人類是哺乳動物,乳腺組織的原始細胞在胚胎時期,沿著腋下延伸到胸部乳頭、胸廓、腹部一直往下到腹股溝,連成〝乳線〞的部位都能發現乳腺組織。這些沒有退化完全的乳腺組織,比較容易發現的殘留處是腋下,女性在生理期受賀爾蒙刺激,胸部會有漲痛感,這時腋下的乳腺也會跟著漲大,同時發生漲痛感,這種情況才能判斷屬於真正的副乳。

這些跟正常乳腺相同組織的副乳,可以發現在單側或雙側,少數案例有可能出現在〝乳線〞以外的位置,而有些女性會在乳線分佈處甚至會出現副乳頭,但是大多數的副乳並沒有任何生理功能,有些人會因為體積過大不好穿衣服,月經來前還會出現漲痛感,這些問題都不能以藥物消除,必須依賴手術切除。在醫學文獻的記載上曾發現可以哺乳的副乳,這些罕見的副乳可以出現在臉頸部、四肢和軀幹等部位。

腫脹明顯的副乳或是副乳頭很容易被察覺到,但是有些外觀不明確的疑似副乳,卻是可以利用電腦斷層攝影檢查來區分。殘存副乳的出現通常是在女性進入青春期之後,或是開始哺乳之後才被注意到。

如果平時腋下突起處不會跟著生理期變化漲大縮小,比較有可能單純屬於脂肪堆積,靠簡單的抽脂手術就能改善,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如果是真正副乳,就需要進行切除手術,副乳頭更要手術切除,要是範圍過大,除了將副乳組織拿掉之外,還要將多於皮膚一併切除,可以順便改善外觀,尤其夏天到了,改善副乳能讓女性朋友享受更多穿衣的樂趣。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肥油不落外人田 自體脂肪移植漸受重視
 更新日期:2010/05/20 17:05
「自體脂肪移植」不只解決外來填充物可能帶來的排斥或過敏等缺點,手術費用也比時下熱門的玻尿酸及微晶瓷「省很大」,台南新樓醫院整形外科表示,自體脂肪移植漸漸被當成臉部微整形手術的第一線治療方式,像消除法令紋、豐唇或眼窩凹陷等,讓愛美的民眾多了一項經濟效益較高的選擇方法。


(劉怡伶報導)


才30歲的輕熟女,臉上卻有著兩條深深的法令紋,常常讓人誤以為是歐巴桑,後來接受了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填補,原本的法令紋幾乎被填平,一下子從歐巴桑變身為美眉。


新樓醫院溫雲凱醫師說,「自體脂肪移植」早在一世紀前就有外科醫師實行這樣的手術,隨著抽脂技術的發展進步,小脂肪塊填補進步到用脂肪細胞填補,加上收集脂肪及離心純化的方法日益成熟,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脂肪存活率也相對提高,漸漸應用在臉部或是身體其他部位的填充整形手術上。


近年來各式各樣新穎的填充物質盛行,如玻尿酸及微晶瓷,但是畢竟是外來的填充物質,還是有一些無法克服的缺點,自體脂肪可以解決這些外來填充物質的異物感或過敏反應。


「也因為脂肪移植後會存活下來,可避免一些如玻尿酸被身體吸收需要不斷注射補充的問題」


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是不會排斥,來源易取得,可合併抽脂,脂肪可長期存活,不需要定期一直注射,整體比較起來收費較便宜;但缺點是多了一處傷口,一旦脂肪存活率未達理想可能需要再第二次,甚至形成鈣化及瘀血現象。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體脂肪移植 瘦身兼美容
 更新日期:2010/05/21 00:07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抽脂瘦身是整型美容頗常見的手術,但抽出的脂肪就如同「廢料」般,必須丟掉,台南市新樓醫院總院整型外科溫雲凱醫師指出,隨著整型外科醫療的進步,抽脂瘦身的「脂肪」也可以自體移植到自身必需「修補」的部位,達到美容的效果,可說是一兼兩顧,好處多多。


30歲的輕熟女,因臉上卻有著兩條深深的「法令紋」,常常讓人誤以為她是「歐巴桑」,這個問題一直困擾她很久,且她有過敏性體質,對時下美容常用的「玻尿酸」或「微晶瓷」等微整形手術遲遲不敢付諸行動,最後接受了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抽取自己的「脂肪細胞」來填補臉上的「法令紋」,讓原本的法令紋被「脂肪」填平後,整個人變得青春起來,再也不必擔心會有人叫她歐巴桑了。


溫雲凱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早期的目的在於解決一些病理上的缺陷,隨著抽脂技術的發展進步,對脂肪細胞醫學界有更進一步了解,收集脂肪及離心純化的方法日益成熟,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脂肪存活率也相對提高了,除了早期的一些病理缺陷外,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也漸漸應用在臉部或是身體其他部位的填充整形手術上。


近年來各式各樣新穎的填充物質盛行,如玻尿酸及微晶瓷,讓近幾年的醫學美容有令人滿意且驚奇的成果,但是對於這些外來的填充物質還是有一些無法克服的缺點,例如「玻尿酸」效果良好,但卻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必須每年都要打,所費不資。


而既便宜又好用的自體脂肪,除可以解決這些外來填充物質的異物感或過敏反應,脂肪移植後脂肪細胞約八成會存活下來,學術論文甚至已經建議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應該當成臉部微整形手術的第一線治療方式,也讓民眾在愛美的同時,可以選擇一個經濟效益較高的方法來達成其目的。


整型外科主任林義泰說,病患可利用自己腹部、大腿等脂肪組織較豐富的部分,抽取所需的脂肪來自體移植,只要腹部、大腿用手掐捏肉部大於一公分以上,就可以抽取脂肪運用,如果想抽脂瘦身,且有豐頰、豐唇等需求,都可在醫師評估下進行。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