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苗栗縣衛生局今年推動社區防疫計畫網,大湖鄉由於B、C肝炎嚴重,大湖衛生所邀請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下鄉追蹤篩檢,受檢者中高達6成有脂肪肝問題,衛生所衛教時建議民眾要愛肝保肝,應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成功,即將重返職場!喚起大家對「保養好心肝」的重視。


大湖鄉97年B、C肝篩檢,鄉內300名抽樣者中,就有80位陽性個案,盛行率偏高,今年落實肝炎社區防疫計畫網,由台北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協助,進行陽性帶原者免費腹部超音波及肝炎病毒量檢查。


大湖鄉衛生所主任劉俊彥指出,因發現晚、工作壓力大或缺乏保肝知識,接連有鄉代及醫師因肝癌辭世的憾事。而全台灣有3百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是全世界B肝帶原率最高的地方,平均約50分鐘就有一個家庭成員因肝病往生而致家庭破碎。


且根據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研究,B肝患者罹癌是未得B肝的100倍以上,C肝患者大都是長大後才得病,得病時間較短,但如果同樣的時間得到B肝和C肝,C肝引起肝癌機會是B肝的5倍,如此來說,C肝更容易得到癌症。


賴明詔指出,台灣C肝感染者,終其一生有50%到80%可能變成慢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且C肝患者如果大量喝酒,罹肝癌比例增加10倍以上。初步檢查結果,大湖鄉內B、C肝炎80位陽性個案,48人有脂肪肝。


大湖鄉衛生所指出,預防脂肪肝,預防肥胖最重要,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理想體重;高血脂者需控制飲食,尤其脂肪類。每日飲酒不超過約一大杯啤酒的量。讓身體在正確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肝炎防治基金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 0800-000-583 開,晚上也有服務。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曾鴻儒、楊菁菁、洪敏隆/綜合報導〕華府地鐵發生追撞意外,一般研判與號誌系統脫不了關係,國內業者與鐵道專家認為,台灣軌道系統都有「失效自動趨向安全」(Fail to Safe)之類設計,系統任何一環節有問題,系統就會有「趨向安全」的反應,號誌就顯示紅燈,列車就不能進入故障區間,華府地鐵系統應該也有此設計,因此事故讓人匪夷所思。


相較於華盛頓地鐵為一九七○年代設置的老舊系統,台北捷運與剛通車滿一年的高雄捷運設備都較為先進。目前國內軌道系統中,高鐵的列車自動控制系統(ATC)對預防意外有三道關卡,列車之間有偵測設備與避撞設計,同向、一定距離內有其他車輛,列車就會自動停駛。台鐵三年前引進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也是一樣的設計觀念,號誌、列車、駕駛任一環節出錯,列車就會自動煞車。


鐵道專家指出,「失效自動趨向安全」應該已經足以保障列車與乘客安全,但重點在於維持設備的妥善率,特別部分環節還是需仰賴人工操作的台鐵,更需注意此一環節,例如前年大里邊撞事故,就是駕駛員關掉「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又忽略號誌冒進,才會導致五死十七傷慘劇。


交通部路政司官員指出,軌道運輸的安全防護,一向採取業者自主管理模式,交通部則透過稽查掌握業者是否落實維修與保養計畫,對於華府的事故,今天將開會研商,討論是否要求台鐵、高鐵、捷運等軌道運輸檢修號誌系統。


在防止追撞意外上,北高捷運行控中心設置ATO自動駕駛、ATP自動保護二道關卡,前後列車安全距離最少必須在一百五十公尺以上,列車前後都有感應器,萬一超出安全距離,會連結列車自動駕駛出現緊急停駛的訊號,同時回報行控中心。北捷ATP確保即使設備發生異常,改為全手動模式,仍由行控中心監控,車速最高二十五公里,超速會立即煞車。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政府鼓勵行政部門節能減碳,但消息人士指出,國安局內部使用包括賓士、別克及凱迪拉克等多部大CC數的進口車,充做公務車使用,顯與政策不符。


五輛公務車超過三千CC


國安局說明,目前確有使用五輛大CC數的公務車,一輛是依九十五年中央機關採購公務車輛作業要點,於九十六年購進的首長座車,符合當時首長座車三千CC以下規定,餘四輛雖超過三千CC,但均是使用八年以上的車輛,有兩輛是供現任及卸任總統警衛組特種勤務使用,兩輛作為接待外賓車輛,因使用狀況均屬堪用,為節省公帑持續使用,也符合廢氣排放標準,因此一併辦理招標維修保養。


國安局並稱,自九十七年政府實施節能減碳政策後,國安局均未購置任何三千CC大排氣量公務車。


此外,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提出國安局九十六年決算評估報告,指稱國安局車輛當年總數達三二八輛,車輛數量與人員編制不成正比;國安局對此表示,經查當年車輛種類包括:汽車二五八輛、機車六十七輛(排氣量均為一五○CC以下)、手推車二輛、升高機一輛。


國安局解釋,原有車輛中部分逾齡堪用的車輛於九十七年間,依「政府採購法機關堪用財物無償讓予辦法」移撥友軍單位運用,不堪使用者即依規定辦理報廢。目前國安局公務及警備汽車數為二百四十輛,機車六十七輛,均在編制數額內。


國安局表示,機車六十七輛(含九十六年於「安維四號」計畫餘款,增購的一四九CC機車八輛)分別提供特勤中心及侍警衛編組、國內外勤組及局本部執行特勤任務及情報工作使用。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到囉!不少愛美的女生開始懊惱,身上一圈圈的肥肉,怎麼甩掉,資深藝人侯麗芳和包翠英,卻始終維持曼妙身材,大家一定很好奇,如何控制自己的體重和身材,請她們告訴您!


好久不見的侯麗芳和包翠英,一起出席代言活動,和大家一起搖起呼拉圈,2個年齡加起來超過百歲,堪稱「阿嬤」級人物,曼妙的好身材,讓看到的婆婆媽媽們,好羨慕。


演藝生涯快要40年,即將60歲的侯麗芳,一直都在和肥胖拔河,她說減肥方法,只有一種60年代的名模包翠英,一度爆肥,10年前從75公斤瘦下來,就一直沒有再變胖,保持身材,她說沒有投機的撇步。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想要瘦得好看,瘦得健康,真的只有靠固定運動和控制飲食,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您,起來動一動吧!讓曼妙的好身材,距離越來越近。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訴您一個研究中的減肥福音!運動員常用的肌內效貼布,原本用來改善肌肉酸痛,但台灣體育大學駱明瑤教授發現,貼在肚子上2個月,可以改善鮪魚肚,腰圍少4吋,體重瘦6公斤,不過教授說還是理論階段,需要更多科學方法證實,不保證誰用都有效。


這款日本生產的「肌內效貼布」,就是研究用來減肥的新法寶,波浪形紋路,擁有140度張力,拉長、轉彎都相當容易,像這樣以肚臍為中心,同心圓貼法,教授說可以消掉鮪魚肚。台體副教授駱明瑤:「腹直肌、腹內斜、腹外斜,這些肌肉都是直線,我讓它作這個圓等於做個統整,它會互相形成槓桿原理,互相結抗。」

肌內效貼布原本用來減輕運動員肌肉酸痛,2年前,台體副教授駱明瑤研究貼布是否能改善消化不良,貼在實驗對象的腹部,意外發現,只要2個月,7成使用者體重最多減輕6公斤,腰圍最多減少4英吋。駱明瑤:「主要減少(人體)正中的腹圍,減少腹圍、臀部肌肉…,臀圍應該要增加。」

甚至有男學生,貼布期間腰圍少了4公分,停用之後繼續瘦,從40腰變成36腰,但駱教授說,貼布減肥還只是理論階段,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有效。醫生聽到這種研究中的減肥方法,不同意也不反對。台中醫院醫師楊士樑:「一般來講,要貼,大部分以肌肉走向方式,可能是採水平方式貼,貼圓的方式不曉得說,學理從哪邊出來。」

醫生和研究教授態度都很保留,不過還要告訴您,這款日製貼布,市面上有不少仿冒品,只有專業醫療器材行和運動用品店才買得到,愛美的人想試用,眼睛必須尖一點。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訴您一個研究中的減肥福音。運動員常用的肌內效貼布,原本用來改善肌肉酸痛,但台灣體育大學駱明瑤教授發現,貼在肚子上2個月,可以改善鮪魚肚,腰圍少6公分,體重瘦4公斤,不過教授說還是理論階段,需要更多科學方法證實,不保證誰用都有效。


這款日本生產的「肌內效貼布」,就是研究用來減肥的新法寶,波浪形紋路,擁有140度張力,拉長、轉彎都相當容易,像這樣以肚臍為中心,同心圓貼法,教授說可以消掉鮪魚肚。

台體副教授駱明瑤:「腹直肌、腹內斜、腹外斜,這些肌肉都是直線,我讓它作這個圓等於做個統整,它會互相形成槓桿原理,互相結抗。」

肌內效貼布原本用來減輕運動員肌肉酸痛,2年前,台體副教授駱明瑤研究貼布是否能改善消化不良,貼在實驗對象的腹部,意外發現,只要2個月,7成使用者體重最多減輕4公斤,腰圍最多減少6公分。駱明瑤:「主要減少(人體)正中的腹圍,減少腹圍、臀部肌肉…,臀圍應該要增加。」

甚至有男學生,貼布期間腰圍少了6公分,停用之後繼續瘦,從40腰變成36腰,但駱教授說,貼布減肥還只是理論階段,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有效。醫生聽到這種研究中的減肥方法,不同意也不反對。

台中醫院醫師楊士樑:「一般來講,要貼,大部分以肌肉走向方式,可能是採水平方式貼,貼圓的方式不曉得說,學理從哪邊出來。」

醫生和研究教授態度都很保留,不過還要告訴您,這款日製貼布,市面上有不少仿冒品,只有專業醫療器材行和運動用品店才買得到,愛美的人想試用,眼睛必須尖一點。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肥方法可說有百百種,有人靠飲食控制配合運動來減重,也有人採取較激進的方法,像是進行縮胃手術。不過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動過「束胃帶」和胃繞道等減肥手術的患者,日後發生骨折的機率,比一般人要高出一倍。


教練級的健身法「聲」勢驚人,而透過林林總總的健身器材,只要你肯動,就有機會擁有好身材,但對許多人而言,體重管理簡直比登天還難。


美國的雪莉就採取縮胃手術,減肥後甩掉77公斤,現在還能參加鐵人三項,不過根據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即將在美國內分泌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進行過束胃帶和胃繞道等減肥手術的患者,日後發生骨折的機率要比其他人高出一倍。


然而採取胃繞道手術減肥有時並不是因為外觀美醜問題,而是希望能減少因肥胖可能產生的相關疾病,包括心血管和糖尿病在內,但胃繞道手術的確可能產生骨質流失的狀況。


是不是因此造成骨折?雖然還有待科學家進一步驗證,不過還是可以作為選擇減重方法時的風險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瘦下來嗎?台灣體育大學一名體育系老師,發現治療運動傷害的貼布,以螺旋狀方式貼在肚臍就能達到減肥效果,嘗試過的大學生貼了一個月腰圍瘦四公分,不過皮膚科醫師警告,貼布貼久皮膚可能會過潰爛。


  台灣體育大學駱明瑤老師,拉開治療運動傷害的膚色貼布,明顯的波浪紋路,可以像彈力弓一樣,一拉一放不變形,老師拿貼布貼在學生肚子上,一圈一圈繞,因為她意外發現,這方法有減肥功用。不是直貼、橫貼、亂貼,而是繞著肚臍周圍肌肉,螺旋狀的貼,駱明瑤研究兩年時間,發現可以利用貼布張力,粘住肌肉,促進血液循環,讓鮪魚肚說掰掰。而連續嘗試兩年的大學生,拿出體重報告,從八十二公斤下降到七十八公斤,腰圍也從過去四十吋變現在的三十八吋,但學生也說貼布一直貼在肚皮上,很不舒服。


  不管在怎麼透氣膠布,一口氣得貼足足一個月,皮膚不生病才奇怪,這些照片就是貼布貼到過敏上身,情況輕的長紅斑,嚴重的,傷口冒出白泡,毛囊炎都找上門。減肥方法百百種,醫師說只有運動加節食,才是好的方法,要靠貼布減肥,可能只有貼在嘴巴上。(記者徐培薇、史恩銘報導)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貼布真能減肥?台體大副教授駱明瑤,研究一種專門減緩痠痛的貼布,發現能有效減少腰圍;物理治療師表示,貼布可以輔助鍛鍊肌肉,的確有緊實作用,但不是人人貼了就有效,它必須沿著肌肉紋理,正向和反向貼,結果不同,而且貼布背面的紋路和彈性,也會影響效果。


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林俊言:「把肌肉延長之後,兩邊做固定。」

物理治療師順著肌肉方向,黏上藍色貼布,由手腕延伸到肘部,可以鬆弛肌肉痠痛,反方向貼,效果相反,變成促進肌肉用力。林俊言:「這是明顯的腹肌無力,這其實就是輔助效果,把(貼布)貼在腹肌上面,做腹肌的訓練。」

讓鬆垮的肥肉變緊實,說穿了,就是運用物理和力學原理,小小一捲貼布,像加了黏性的繃帶,沒有任何藥效,但延展性有1.4倍,支撐功能好,過去專門用在治療運動傷害,4種顏色,代表不同的心理效果。林俊言:「紅色用來促進肌肉收縮,促進血液循環,藍色用來消炎、消腫。」

台體副教授駱明瑤研究貼布減肥法,使用同樣的貼布,10多年前從日本引進台灣,現在市面上,類似的產品至少有3、4種。林俊言:「它的格數不一樣,它這比較寬,通透性比較好,這個(它種)線紋比較粗。」

減肥方法很多種,針灸、電療、熱療、能量,甚至連減輕痠痛的貼布,都號稱能減肥;但醫師強調,目前缺乏足夠的臨床研究,而且貼布該用幾成鬆緊度,有沒有順著肌肉紋理黏貼,將大大影響結果。

根據台體副教授的研究報告,大多數個案只有前3個星期有效,還有3成案例失敗,減肥最終還是要回歸基本面,運動最實在。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刊爆料,名模白歆惠疑似得了厭食症,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居然暴瘦5公斤,17日下午,白歆惠出席高雄市的國片拍攝記者會,否認得了厭食症,她說他只是按照健康的方法,為了拍戲求好心切才會減肥。


浪漫長捲髮搭配花朵小禮服,站在各家媒體前展現甜美笑容,白歆惠似乎瘦了一圈,先前白歆惠的臉龐,稍微雙下巴加上肉肉的臉頰,跟現在相比較,瓜子臉、尖下巴,就有周刊刊出,為了求身型更好,急於瘦身的白歆惠卻換來疑似罹患厭食症的後遺症。


白歆惠表示,「你們覺得我看起來有像厭食症的徵兆嗎?有嗎?(記者:是不是瘦很多?)我是瘦很多,是因為我有刻意的健康的節食,我絕對不是用不正常的方式。」


否認厭食症傳聞,參加國片演出的白歆惠和演員們一字排開笑容燦爛,因為求好心切,白歆惠說瘦身都是為了演出更好,白歆惠說,「瘦五公斤以上吧!(記者:有感覺自己小一號嗎?)有,今天穿這件衣服時,我的經紀人很辛苦,幫我別了很久,就是衣服大很多。」


白歆惠強調自己是用健康的方法減肥,畢竟愛美是女人天性,如果瘦過頭造成身體不健康,恐怕也不是愛美的人想得到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稚惠、楊祐彰)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