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隆乳婦女產後20天,因高燒到醫院掛急診,診斷出乳腺炎,乳房嚴重腫脹,罩杯三級跳,打了5天抗生素仍然胸前雄偉,最後把隆乳矽膠引流出來乳房才消腫,高燒也退了。


該婦女是一名中國籍配偶。多年前在中國做過隆乳手術,後來嫁到台灣,懷孕剖腹生產,未料產後20天突然發高燒,到醫院掛急診,醫師發現她的乳房紅腫,診斷罹患乳腺炎。


高雄長庚婦產部副主任許德耀說,一般婦女罹患乳腺炎,注射3天抗生素自然消腫、退燒,但是該名婦女打了5天的抗生素,乳房沒未消腫且高燒不退。


醫師一度考慮做清除手術,後來發現婦人胸口有疑似整形的小疤痕,追問下才得知婦女做過隆乳整形手術。


許德耀說,隆乳容易壓迫乳腺,尤其產後乳腺分泌旺盛,更會造成乳腺阻塞、發炎。會整形外科後,幫婦人把義乳矽膠引流出來,乳房隨即消腫,隔天高燒也退了。


許德耀說,婦女產後乳腺易發炎,衛生單位鼓勵餵母乳,降低乳腺炎發生率,但部分隆乳婦女,產後較少餵母乳,很容易乳腺發炎。


醫師也提醒,隆乳婦女產後若有乳腺發炎情形,應主動告訴醫師做過整形手術,以免耽誤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