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經濟風暴影響,加上高昂的醫療費用,使得愈來愈多的美國人,寧可飛往國外尋求低價的整形美容治療。醫療旅遊聖經《病人無國界》作者伍德曼也曾指出,醫療觀光並非新鮮事,這種風氣在美國已盛行數十年,許多人遠赴海外動美容手術。目前在整形美容項目競爭力極強的台灣,以優越的技術與各項條件,也能掌握制勝先機。

近年來台灣整形美容的外國人,在年齡層以三十至四十歲已婚女性為主,她們獲得求診醫師資訊的方式,包括會先上網查詢該名醫師是否為國際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即必需具備國際專業認證的醫師資格,或是透過朋友的口碑介紹,具有高度的信賴感;有的則是在台工作,對於整形美容外科醫師,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美國人來台經常會選擇的整形手術與國內略有落差,根據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從門診經驗中發現,外國人喜歡來台做的是治療項目,是以便宜又具良好效果為主,其中最熱門的是招風耳整形,以及雷射改善臉頸皮膚細紋、清除汗毛並達到緊緻肌膚效果,也就是以雷射作為臉頸部回春的治療,這些都與他們本身遺傳體質條件相關。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的統計,外耳整形平均收費為3114美元,而台灣的相對費用則不到美國的1/3。

異常的耳型包括耳朵大小,傾斜角度、外擴角度及耳廓內部細微構造異常。張孟卿表示,外國人常見招風耳,此與遺傳有關,約佔新生兒總數5%,是指在發育過程中軟骨異常,而造成耳朵明顯外擴。西方人認為,兩耳招風,會讓人聯想到巫婆、吸血鬼,事實上,擁有招風耳,在外觀上看似黑猩猩、猿猴,甚至像外星人,影響自信心甚鉅。在2008年11月份美容整形外科醫學雜誌有篇研究報告指出,經由矯正手術來治療招風耳可以改善自幼以來的心理障礙和自卑。

矯正方式是經由耳朵後方切口下刀,所以術後的疤痕是隱藏在耳後,手術不須剃頭髮、不須包紮,照顧方便,效果明顯,手術後的疤痕並不容易察覺。

此外,老外的皮膚比較容易鬆弛,臉頰也常有微血管增生、表皮粗糙細紋多,且有汗毛濃密情況,而深受困擾,此時可選擇適合破壞微血管的雷射來治療,或透過長波段的雷射光去除細紋、改善膚質,並同時能將臉上汗毛除掉,使得皮膚變得光滑緊緻,也可以說是靠雷射讓臉頸部回春。西方人皮膚原本就夠白,並不需要靠雷射美白,他們往往不在意臉上有斑點,因此要求除斑的比例並不算高。

看好美國人愛出國整形美容市場,台灣確實具備許多吸金強項,整形外科醫師范盛堯提醒,無論進行何種手術之前,應該找尋合格且專業醫師,最好具有國際認證資格的醫師尤佳,進行術前良好溝通,並對手術注意事項有正確的認知,才能滿足老外花小錢變美麗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