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餘的贅肉,往往是女性的大敵,除了蝴蝶袖之外,不少年輕女性也有副乳的困擾,腋下出現一堆脂肪,夏天穿起了露背裝,或是無袖衣服,很容易擠出一團小肉肉,看起來非常不雅觀。整形外科醫師建議,想要改善副乳狀況,趁著春天進行手術,是不錯的選擇,術後幾個月,就能夠穿上清涼的衣服。

事實上,許多民眾對於副乳的認知不夠,以為只要是腋窩附近的脂肪就是副乳。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指出,醫學上所說的副乳係指沒有退化完全、多出來的乳腺、乳頭。女性胚胎發育至五至六個星期大時,差不多會出現六對原始乳腺,但隨著胚胎成長,多出來的原始乳腺會越來越退化,等到出生後,絕大部分女性就只會剩下一對乳腺,其他乳腺都會退化不見。

但凡事總有例外,大約有5%女性出現副乳,大都出現在腋窩,有人單側,有人則是雙側,狀況不一。另外,有人副乳則包括了乳腺、乳頭,但也有人則是只有乳頭,或者是乳腺。

如果沒有善加處理,等到青春期之後,有人只要生理期一來,副乳就會腫脹疼痛。如果副乳太大,穿起衣服,容易磨破皮膚,還容易長濕疹,苦不堪言。如果是真正的副乳,嚴重影響外觀,幾乎每個有副乳的女子都會感到自卑。

在治療方面,楊奕志指出,純粹的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副乳外觀,可以透過抽脂手術來改善,但如果腋下存有乳頭或乳腺,組織較硬,就無法單純使用抽脂手術,有時也要加上局部乳腺切除手術一起施行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很多人在消除腋下局部脂肪時,也希望一併處理蝴蝶袖的問題,水刀抽脂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疼痛比傳統抽脂少,恢復期也較短。跟雷射溶脂比較起來也比較不會造成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

儘管只是局部抽脂,但術後還是需要穿著塑身衣,楊奕志就表示,每逢二三月,門診就有不少飽受副乳的女性前來求助,希望趁著這個時候,接受手術,穿上塑身衣,也不容易被發現,等到夏天,就可以大方展示好身材。

副乳並不能和肥胖劃上等號,如果是腋下乳腺、乳頭退化不完全,就算身材偏瘦,也可會出現副乳。整形外科醫師王冠中提醒,如果有這方面困擾,建議先至醫院接受診斷,看看到底是脂肪,還是真的是副乳,再選擇適合的手術來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