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近年來幹細胞再生醫學研究已受到國人注意,不少家長錯過儲存臍帶血、臍帶間質幹細胞機會,但還有乳牙幹細胞可以儲存,成為生技業界力推的新主力產品。


許多難以醫治的重大疾病仍可透過幹細胞治療,但臍帶血幹細胞一生只有一次儲存機會,當初沒有為小朋友儲存臍帶血或臍帶間質幹細胞,現在已不可能重來。不過,訊聯生物科技總經理劉天來表示,儲存乳牙幹細胞也有相同效果。


劉天來表示,從去年第四季開始推出乳牙幹細胞儲存服務,業務持續成長;若錯過儲存臍帶血的兒童,仍可儲存乳牙幹細胞。


劉天來說,只要家中有6至12歲的小朋友正處於換牙階段,都可以到牙科診所由專業牙科醫師診斷,將小朋友的牙齒組織珍貴的幹細胞保留下來。


他表示,牙幹細胞的收集簡單方便,加上小朋友換牙時,乳牙有20顆,有多次收集牙幹細胞的機會,將來自體使用時,不會有組織排斥的問題。


另外,牙幹細胞的特性與間質幹細胞類似,具有分化及修復細胞的功能,未來可應用於骨骼、神經修復、皮膚燒燙傷、牙周病、植牙等醫療用途。


劉天來指出,訊聯幹細胞產品包括「第一代幹細胞」臍帶血、「第二代幹細胞」臍帶間質幹細胞、生醫美容的幹細胞激原,以及「第三代幹細胞」全方位牙幹細胞。


他強調,目前訊聯在多種不同幹細胞的保存最為齊全,市場上目前尚無競爭者。訊聯有 9年的幹細胞儲存經驗,獲得消費者肯定,具良好的公司品牌形象。


他說,由於訊聯在市場知名度高,吸引許多牙醫診所加入訊聯的通路行列,目前共計有百餘家牙醫診所為訊聯的特約診所,例如全台多家連鎖的國維牙醫體系、高雄市ABC牙醫聯盟體系、高雄長青聯盟體系、台南MEGA牙醫聯盟體系等,都是訊聯的乳牙儲存合作伙伴。


此外,訊聯現階段除了推行乳牙幹細胞儲存服務,更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成人牙齒儲存服務,共同推廣牙齒「自體自用」的觀念。98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