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皮膚乾燥以及粗糙不平:


適當的保濕,以及使用維他命A酸藥膏或是果酸,來去除老舊角質,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


2、對於皮膚的斑點(曬斑)、微血管擴張(血管絲)、色素不均勻、老人斑的治療:


建議可以使用脈衝光回春術的治療,如果合併深層的真皮層斑點,則可配合紅寶石雷射的治療;對於頑固的微血管擴張病灶(數次的脈衝光仍然無法去除的病灶),可以配合染料雷射的治療;對於突起的老人斑,則可配合鉺雅克雷射的治療。


3、皮膚萎縮:


使用左旋維他命C以及維他命A酸藥膏,長期使用有使皮膚增厚的效果。


4、皺紋的產生:


對於動態性的皺紋,肉毒桿菌注射是目前最理想的治療。對於靜態性的皺紋,可以有多種治療方式,包括長期使用左旋維他命C以及維他命A酸藥膏,適當的使用保濕除皺產品(例如使用含有植物性荷爾蒙的凱娜詩),脈衝光回春術、染料雷射回春術、冷觸雷射的治療,都可以增加真皮層的膠原纖維,達到減少皺紋以及回春的效果。此外,還可以配合動力光的紅光照射治療,以及玻尿酸注射除皺。在實際治療上,建議多管齊下的雞尾酒療法,透過不同的治療機轉,來達到相加相乘的目的。


5、皮膚鬆弛:


輕者可以靠脈衝光+染料雷射+冷觸雷射+動力光的紅光照射來改善,或是嘗試新的電波拉皮機治療。嚴重的患者,可能就必須施行手術拉皮。


6、皮膚腫瘤和皮膚癌的產生:


鉺雅克雷射或手術切除治療。


【皮膚老化的預防】


1、自然老化的預防:建議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抽菸、酗酒,在飲食上注意均衡的營養,尤其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脂類食物;深綠色的蔬菜常常含有多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多多攝取;每天至少攝取2000西西的水。此外還要注意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這些都有助於延緩自然的老化。


2、陽光性老化的預防:少曬太陽,加上每天適當的使用防曬乳液,並且持之以恆。要注意的是:防曬不分春夏秋冬,是每天都需要的工作,選擇適當的防曬乳液,以及正確的使用防曬乳液。此外,還可適當的使用左旋維他命C等抗氧化物,來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防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