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圓喜氣洋洋,元宵提燈籠遊街,找歡樂,也應找到青春亮麗的自我。尤其是中國人的五官臉型較為平面,對於講究美學標準的[ 捏面人 ] ----- 整形外科醫師而言,如何依照消費者的需求塑造完美比例的美顏,一直是頗具專業挑戰的。並非每個人都可接受蘭寇Lancome英日混血超級名模Devon Aoki一般的 [ 特色美 ],圓臉, 臉頰潮紅,布(畫)滿雀斑,就如同魏晉南北朝的[ 點妝 ],遐疵只能建立在臉型五官美的前提下,做適度流行性發揮。

從河南信陽長台關出土的商周漆繪人俑來看,現代中國人與古代臉型並沒有多大的出入,故惟有整形科技才能調整演化與公認美的差距。根據作者所創新提出的概念[ 蓋美拉複合式整形( Chimeric Plasty ) ] 首度以全面的觀念與技術,來處理東方人臉部複雜的問題。

依據流程化的科學邏輯,來化約下述幾個中國人的問題(1) 眼型 (單眼皮, 下垂)使用割或縫的方式, 來突顯上眼瞼紋 (即雙眼皮),達到"醒目"與畫龍點睛的作用。

(2) 鼻型 (扁, 短, 寬, 朝天)中國人的鼻子有明顯的鼻根過低,鼻樑塌陷、鼻翼寬、鼻頭(準)朝天、鼻孔大的現象。 而理想的鼻型應如黎明或胡因夢等中國北方旗人典型一般,正面長挺細緻、不見鼻孔、皮膚光滑。倘若醫師掌握訣竅, 運用人工植入物加上軟骨墊高,合併鼻翼及鼻準修整手術,馬上使顏面有變臉,立體許多的感覺。作者發表於國外的隆鼻學術論文,即支持上述的觀點。

(3) 臉型 (寬, 圓, 方, 鬆弛)視覺上可分成四個部份來探討<1> 顴骨過高 <2> 臉頰脂肪過多 <3>下巴骨角過於外翻 <4> 皮膚鬆弛--可利用抽脂、肉毒桿菌、拉皮、下眼袋、脂肪注射與切磨骨手術,將微調技術充分展現出來,打造瓜子臉、 鵝蛋臉,您想要的臉型。尤其利用獨創的[微創縫合拉皮術(suture face-lift)]可輕易利用縫線將鬆弛的老化問題,如法令紋、眼尾下垂等,快速,幾乎零傷口的方式固定於深層組織。

(4) 嘴型 (不理想)可施行減或豐唇手術,來重現自古以來流行的小嘴,和茱麗亞羅勃茲分庭抗禮。

(5) 下巴 (短)古稱下停,倘若過短,可以運用人工植入物或切骨術, 將下巴做各種角度與長度的調整。

(6) 斑或痣 (多, 混合型)以契合現代人生活習慣的脈衝光,解決四大問題淡(斑, 色素沉著);淺(疤, 皺紋);鬆(弛);血(管擴張),再搭配醫學美容換膚療程,徹底免除了傳統雷射容易造成脫皮流血,甚至返黑的毛病。

美,絕非量角器與直尺的測量組合,亦非技術的堆砌,如同<創世紀>所說: 美是一門藝術。醫師與消費者在美感的認知上,必須充分溝通,瞭解需求,才能取得療程的平衡點。利用整形外科的全方位技術,而非隔靴搔癢式的表皮淺碟子醫療,找出問題的核心,將童顏重現,暨拾回青春,也找到天真的“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