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政府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下月即將登場,今年邁進第五年,13個參賽隊伍各有特色,強度更勝舞林大道。其中陸軍官校及龍華科技大學為此正式成立宋江陣社,台南科技大學清一色女生力戰群雄;三連霸的實踐大學更是非科班出身,從魯肉腳練成無影腳。


2009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三月即將在內門順賢宮登場。自3月21日起,連續二週的週六日,有初賽、決賽、開幕、選手之夜、表演賽及頒獎典禮等登場。進入不到一個月倒數計時,所有報名參賽隊伍無不摩拳擦掌,密集訓練。眾家子弟目前可說都在挑燈夜戰,一方面應付大學課業,一方面還要想招式、化妝、音樂、彩排等。


今年有一半隊伍是捲土再來,另一半是新加入,新舊陣容整齊。第一支在校園成立「宋江陣社」的大學─陸軍官校,該社團成員50多人,清一色是男生,每週固定時間練習宋江陣。校方對學生參賽非常支持,認為不但有助學校與社區的互動;宋江陣保鄉衛民的團結精神,就是現代軍校生的精神。


去年亞軍龍華科技大學,也成立了「民俗藝陣社」,參與的近百位學生以電子系為主,今年第三度參賽,也朝向奪冠目標邁進。


同樣非科班參賽而閃耀亮眼的是,今年爭取三連霸的實踐大學,這支隊伍多數由觀光系學生組成,超過一半是女生。他們謙稱是從一群魯肉腳開始訓練,從什麼都不會,到變成很「殺」很厲害的無影腳。


台南科技大學清一色都是女生,她們近日來密集訓練,每天至少2小時以上,重新詮釋頭鼓、腰鼓、車鼓等民間鼓陣,結合擅長的舞蹈身段,讓宋江陣顯得更多元好看。


曾經拿下創意宋江陣大賽運續2年冠軍的台南大學,在第三年挑戰失利,屈居亞軍,今年捲土重來。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這次更結合四大系九大社團共六十多人參加,成員來自勁舞社、戲劇社、空手道社、機車研究社、美容社、佛學社等不同領域的社團,十八般武藝匯集。


而今年首次參賽的隊伍,例如台灣戲曲學院,將京劇獨學的身段彩妝與服裝,融合流行時尚的舞蹈,呈現東西結合的藝陣嘉年華,保証要讓大眾拍案叫絕!正修科技大學年年參賽,也是一支非常用功的隊伍,每年也都在獨特藝術表現部份,拿到精彩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