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穎/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就業服務中心擴大開辦職業訓練,包括觀光類、服務類、美容類、餐飲類及中高齡專班等,預計招生770人;3月份也自辦腳踏車修理班、有機蔬菜班等,訓練時間為14小時,名額共80人。報名電話(02)29603456轉6770。


勞工局表示,針對非自願性失業者開設職業訓練班,去年開設52班,總計1571多人,今年目標30班、在職專班35班將達成,失業勞工在訓練期間,除訓練費用全額補助,預計有2000多人受惠。


縣府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君嬪說,4月至10月失業者職業訓練採委外方式辦理,結合民間訓練機構,包括觀光類、服務類、美容類、餐飲類、電腦類、工業類、農業類、新住民專班及中高齡專班等25個短期職訓班。


勞工局提醒,非自願性離職者,參加職訓期間可申請生活津貼及參加訓保;特定對象如「負擔家計婦女、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等失業者,也可領取生活津貼。


腳踏車修理班等 勞工局下月自辦


勞工局長高寶華說,勞工局結合產業工會,下個月自辦腳踏車修理裝備班、有機蔬菜班等職業訓練,另外針對例如冷凍空調技術、水電修繕技術,在今年度內加強規劃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