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高縣鳳山五甲國小替代役男陳奕宏,小時候不愛唸書,但喜愛美麗的事物,長大後立志當創意美髮師,苦練出一手剪髮好技藝,5月將退伍的他,在學校舉辦義剪,免費幫學弟妹剪髮,以行動回饋母校。


23歲的陳奕宏,是五甲國小替代役男,也是校友,小時候很愛玩,常被老師罰寫字,雖然功課不好,但喜愛欣賞美的東西,國中畢業後,因家境不好,選擇中山工商美容美髮建教合作班,一邊唸書,一邊打工賺錢。


陳奕宏說,當年念美容美髮的男生很少,全班只有他一個男生,常遭到別科男同學取笑、排擠,但他堅持自己興趣,立定目標,要走一條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陳奕宏說,常翻閱國外美髮雜誌,跟著老師學習新的剪髮技巧,就學期間曾獲美髮美容創意獎,畢業後,跟著2名好友一起在高市玉竹一街開了一家創意髮廊。


陳奕宏去年暑假入伍,髮廊生意交由好友負責,回母校當替代役男,抱持著回饋的心,做好每件交付的工作,也與老師、學弟妹們相處融洽。


今年5月即將退伍,陳奕宏希望以自己專長回饋大家,尤其最近不景氣,免費幫學弟妹剪頭髮,也為他們家庭省下一筆開銷,提議也獲學校認同。


學校事前寄發同意書給家長,剛開始大家疑慮陳奕宏的剪髮技術,僅有20多人報名,陳奕宏也號召3名好友一同來幫忙。


義剪活動首日,小朋友剪了清爽可愛的髮型,報名人數隨之暴增,第二天增加到70多人,而且人數仍持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