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九天吃吃喝喝,許多民眾開工後都胖了一圈,想要健康減重,醫師表示,一週約瘦1公斤算是正常範圍,只要一天少吃700卡、運動消耗300卡熱量,每天人體減少1000卡熱量,七天下來便約可成功減重1公斤,此外,醫師也提醒,不吃不喝使用激烈手段禁食減肥,不但效果不彰,還可能電解質不平衡脫水,愛美女性要注意。(徐韻翔報導)


年節期間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外加零嘴吃不停,九天下來,不少人開工都胖了一圈,依據減重門診觀察,每逢年節過後,吃多又少動,平均一般民眾都會胖個1公斤左右,想要有效又健康的減重,醫師提出「一日少1千卡熱量」搭配「531減重運動」2種方式,一般約實行1週時間,就可約瘦身1公斤。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表示,開工後,民眾要擺脫過年不忌口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改為每天減少700卡的熱量攝取,再加上運動至少消耗300卡,只要每天減少1000卡的熱量儲存在體內,一週下來,減少了7000卡熱量,把握少吃為主,運動為輔,約可減重1公斤。


運動方面,醫師表示,可以把握「531運動原則」,每週5次、每次30分鐘、每次運動心跳達110下的方式,達到減重效果,減重期間,女性總熱量攝取維持在一天不超過1200大卡、男性不超過1500大卡,醫師也提醒,有些民眾發現自己胖了,乾脆採取激烈手段不吃或只喝流質食物,這樣的方式不但營養不均衡,還可能脫水,電解質不平衡,民眾要小心減過頭反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