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龐大的國際醫療觀光旅遊商機,苗縣府積極推動「苗栗縣健康醫療美容觀光園區」旗艦計畫,今天上午並召開園區開發可行性評估會議,縣長劉政鴻要求規畫單位能依開發主軸訂定明確規則,並加強行銷苗栗的好山好水與「樂活、健康」意象,以吸引民間參與投資開發。(黃資茗報導)


為了爭取國家衛生研究院來苗設置,縣長劉政鴻也在後龍推動遠雄醫療園區,致力提升苗縣醫療水準;鑑於近年來觀光醫療產業的需求越來越熱門,苗縣又位居串聯各大都會的樞紐位置,今年新增「苗栗縣健康醫療美容觀光園區」旗鑑計畫積極推動。


上個月縣長劉政鴻親自帶領縣府工商發展處、計畫處、衛生局及台灣經濟研究院所組成的參訪團,前往彰濱秀傳健康園區參訪,今天上午召開會議進行園區開發可行性評估,以及研商後續推動事宜。


台灣經濟研究院簡報指出,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佔地8.5公頃,是一處以全人服務為宗指的飯店式服務醫園區,有完整的醫療支援體系,並擁有國際級的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帶來相當多的商務旅客,值得借鏡。


但是因該園區位於工業區入口處,交通不甚便利,對於國外旅客的引入僅能靠專案規畫的運輸系統,且醫院周遭並無觀光遊憩的資源,消費者僅能在院內活動,沒有休閒享樂的感覺。


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區位的選擇關係整體營運規畫,建議選取國際旅客方便到達地點,且能有效結合觀光、休閒、養生、遊憩資源的地點為佳,以高鐵苗栗站為例,將來完工啟用將大幅短苗栗至機場及北高兩市距離,人潮更容易進入苗栗,才能創造商機。


工商發展處長姜松茂、衛生局長羅財樟均認為,苗栗縣最大的優勢就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境內丘陵地多,特色民宿在全省屬一屬二,遊憩資源豐富,發展養生美容、休閒觀光條件都比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更具競爭力。


劉政鴻說,園區的開發不設點,只要有興趣投資業者提出興辦計畫,縣府都會全力協助配合。此外,為瞭解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趨勢,調整「苗栗健康美容觀光園區」發展定位與策略,近期還將率團前往中國河南、泰國等知名醫療觀光園區考察,務必要將園區開發案做到盡善盡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