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從去年四月開始,瑞士鐘錶出口業績開始不斷下滑,且在今年一月首次出現赤字,首度在冬季開展的第19屆日內瓦高級鐘錶珠寶展(簡稱SIHH)仍堅持奢侈的精品之路。


2009年才開始沒多久,瑞士鐘錶產業聯盟已驚覺由黑翻紅的分水嶺來臨,雖然向來奢華無比的SIHH錶展仍維持高規格,但晚間的大型宴會少了,每日展覽結束可憑參訪證進出的Lounge也消失無蹤。


觀察2009年SIHH錶展17個品牌新錶,可發現困難重重的大環境,其實並未嚇倒高唱奢華、品味的精品,反倒讓SIHH錶展充滿鬥志,梵克雅寶便自掏腰包在展場內為參觀賓客打造不限時間、次數的SPA服務,主導SIHH錶展的高級鐘錶基金會(FHH)也在場內規劃文化區,大肆抨擊日漸猖獗的海盜偽錶。另一方面,過去被收藏家看輕的珠寶錶,受到瑞士高級製錶產業矢志將SIHH錶展打造成精緻製錶產業重心影響,即使是珠寶錶也必須講究原創性、工藝傳承還有專業技術的精益求精,讓珠寶錶甩開過去的花瓶印象,成為今年錶展出色的當家花旦。


神秘錶


今年有四個以上的品牌選擇用旋開錶蓋才能閱讀時間的神秘錶(Secret Watch)詮釋奢華精神。在「度假天堂」年度主題一口氣推出71件珠寶、11只腕錶的伯爵,系列中甚至有兩款神秘錶。可兼做時計與飾品的神秘錶,造型大膽、創新,所使用的珠寶等級、數量亦高,故多採限量或僅生產一只,且價格不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