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幹線又將多一條新路線,由西日本鐵路和九州日本鐵路共同營運的,九州新幹線鹿兒島路線,即將在2011年春天開始營運,而連結大阪和鹿兒島間的新幹線,經過民眾投票,決定取名為「櫻花」。


櫻花不但是最能代表日本的花朵,如今也成了新幹線的名稱,即將在2011年開通的九州新幹線鹿兒島路段,其中連結大阪到鹿兒島的直達列車,在2008年秋天舉行了命名活動。


參加命名的17萬封信件裡,其中有8000封都是投櫻花一票,名列第1,最後決定,將這條線取名為「櫻花」,九州新幹線的鹿兒島路線,是由西日本鐵路和九州日本鐵路共同營運,這條路線所採用的車廂,也是2家公司共同開發的專用車廂,車頭部份的流線造型,非常醒目。


未來從本州的大阪到九州的鹿兒島,單程只要4個小時就可抵達,大大縮多通車時間,讓往返兩地的商務人士或是遊客,又多了一項交通工具可選擇。(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