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像我一樣,在戰後嬰兒潮出生的「老美女」來說,最新的電波拉皮稱得上是福音。這些50、60歲的女人,青春不再,細細的紋路已爬上臉、眼睛四周和嘴旁。

對位居要津或當夫人的老美女們,這些深深淺淺的細紋,尤其礙眼。但拉皮手術,又讓人退卻三步。

都說一過25歲,皺紋就會找上女人。那是因為過了25歲,皮膚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組織就會以每年減少1%的速度消失,到了50歲,就會少掉25%,不得不老。

年輕時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組織就像閱兵時的阿兵哥,全都立正挺立兼對齊;50、60歲時,則成了在公園休息的阿公、阿婆,或躺、或臥、東倒西歪,有的則打太極拳。臉皮的支架鬆散,非長皺紋不可。

後來醫界發現,遭二度灼傷的皮膚不太長皺紋,原以為是疤痕所致,後來才知是燒燙傷促進皮膚彈性組織、膠原蛋白增生,「散兵」大增,且重新排列,皮膚就顯得光滑無波。

熱拉皮的儀器最高可產生144焦耳的能量,其探頭的4個角落,都有感應器,適時噴出凝膠,使熱可傳達到深層皮膚,卻不會燙傷表皮。藉由電磁波所產生的熱能(大約攝氏50至60度),穿透真皮層,促進組織收縮,藉膠原蛋白、彈性組織受損後自然修補、癒合的能力,讓皮膚回春。

雖說電波拉皮的效果,比不上手術拉皮明顯,但對一向棘手的顴骨袋、嘴唇附近細紋及酒糟鼻,卻有極好的療效。醫師手持探頭以每次1平方公分面積來「燙平」皺紋,全臉約要「燙」一個小時。很適合現代人的午餐整形要求,沒手術疤痕,不需要時間恢復,拉皮效果在2星期至2個月內逐漸顯現。但花費不低,燙一張臉要5萬到9萬元。一些燙過的老美女,評價不惡。

但要小心的是,電波拉皮是靠著高頻電波來傳導熱能,臉部的血管、神經比其他組織容易吸收電波,國外有熱拉皮傷到顏面神經的報告,此外電波能量太高皮下脂肪萎縮,可能造成凹陷,操作者應對機器原理及臉部解剖學有充分的知識,才會有完美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