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各行各業都陷入蕭條愁雲中,台中一位美髮設計師因經營的髮廊差點倒閉,苦思研究出「三分鐘快速剪髮」技術,因快速又方便,加上剪出的效果很好,業績一下子提升三到五倍。看到同業這麼多人苦哈哈,他決定免費傳授技術,不少美髮師都跑去跟他學習,希望在不景氣中也能拚出好業績。


拿起推剪剪刀和梳子,美髮設計師蘇惠民開始展現自創的三分鐘快速剪法技術。只見剪刀在客人頭髮上飛速地剪來剪去,最後再抹上髮雕做造型,短短三分鐘就能幫客人剪出一頭帥氣的髮型。


蘇惠民表示,「一刀剪下去就可以形成十幾刀,一般美髮院剪一個半小時的效果。」雖然只花三分鐘,不過顧客仍表示,「剪得不錯,快速又省時間」。


三十歲的蘇先生有十多年美髮經驗,去年生意開始走下坡,每天上門的客人不到十個,開的髮廊差點要關門,於是苦思研究自創出這套三分鐘快速剪法。沒想到業績真的大幅提升三到五倍,每天上門剪髮的客人多達五、六十位。


蘇惠民成功把危機化為轉機,但他看到不少同業卻面臨和他之前一樣的困境,決定不藏私,把這套獨門技術免費傳授給同業。蘇惠民表示,「每一刀平均花三秒鐘,在移動的時間再加兩秒鐘。」


聽到這樣的好消息,同業也說,「這樣服務的客人會比較多,花的時間相對比較少,錢當然也會賺的比較多。」、「有的客人可能要趕時間,他(客人)要快啊!他(客人)又可以看到效果。」前來跟蘇惠民拜藝的有不少人本身就是開店的美髮師,不過他們都願意放下身段,希望一起戰勝這波不景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陳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