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進行懲處 學生仍表不滿


〔記者阮怡瑜/田中報導〕私立文興高中未開放學生「五花八門」留頭髮,引起學生不滿,向本報投訴「學校有髮禁」,但校方表示,對於學生髮型規定,是在符合教育部規範下,訂定標準,但並未對學生進行懲處,都是透過口頭告誡或輔導方式與學生溝通。


學生爆料 愈管愈嚴還被訓話


爆料學生表示,學校對髮型管理,越來越嚴格,要求「男生鬢角不過半、前髮不觸眉、後面不觸領;女生前面不觸眉、長度不超過學號」, 有些男生頭髮推得很高或剃三分頭,也被說怪異、破壞學生形象。開學時,甚至有上百名學生未通過頭髮檢查,還被集合到穿堂訓話,讓學生很恐懼。


對於學生的爆料,校方無奈表示,頭髮檢查已完全不採取處罰方式,而是透過口頭勸告與輔導方式來與學生溝通,但學生還是無法接受,讓老師們都覺得很無力。


校方指出,曾有學生針對髮禁問題,直接投書教育部,教育部在回文中即明確指出,「學校髮式規定,如經民主程序訂定,學生應遵守」,但「勿以髮式為由,處罰學生」,因此,學校透過老師、家長與家生代表訂出標準,再依此標準去執行,並無不當。


學校盼別再為難老師


校方指出,歷經一個寒假後,許多學生的頭髮都過長,所以,開學時才會出現多人不符規定的情況,而當時學生口中的「訓話」,其實是校方「苦口婆心」的勸說,請學生們「不要為難老師」,而校方有統一管理學生的立場,在此前提下,採取柔性管理,已經是儘量取得彼此間一個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