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3日電)雲林地區至今沒有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乳癌防治計畫確診及治療醫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指出,爭取加入乳癌防治計畫確診醫院,可望在今年底前達成,雲林婦女不需遠地求醫。


乳癌預防重點在定期檢查與追蹤,健保局提供50-69歲婦女乳房定期篩檢,雲林現有3家篩檢醫院,但還沒有確診及治療醫院,篩檢出疑似陽性病例,都轉介到外縣市就醫。


成大斗六分院整形外科主任、乳房外科醫師郭耀隆說,成大斗六分院新建大樓在今年1月16日啟用,並啟用最新數位乳房X光攝影,符合乳癌防治計畫要求的設立條件,正爭取加入計畫中。


郭耀隆表示,雖然目前正進行認證手續,無法馬上成為國民健康局合作醫院,但健保方面仍可以提供診療服務。


他指出,預防乳癌在定期檢查,檢查主要靠機器,可用乳房超音波或是乳房X光攝影,通常建議1年超音波、1年X光攝影。經檢查為疑似病例,須進一步做病理切片檢查,以為確診及手術治療依據。


郭耀隆說,50歲以下婦女對於乳癌的預防,未包括在國民健康局計畫內,但因飲食西化,3、40歲族群也發現有乳癌病例,仍可尋求健保照顧,成大斗六分院的乳癌治療,從檢查、確診做到手術治療與化學治療,甚至可以幫「少奶奶」做乳房的重建。98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