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三八婦女節將至,針對婦女的人身保障規劃,壽險業者表示,婦女保險主要針對女性特有疾病癌症,提供不同範圍保障,罹癌最高給付保額一倍,部分甚至提供定期健康檢查保險金,提醒女性注意身體健康。


根據衛生署統計,癌症已經連續26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光是2007年一年,全台就有超過四萬人死於癌症,其中,就女性而言,乳癌、子宮頸癌以及卵巢癌為女性罹癌的前十名。壽險業者針對婦女保險需求,也先後推出婦女險、婦嬰險等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商品,包括南山、國泰人壽等陸續推出的婦女險,同樣設定癌症與壽險與身故保障,並且對女性特有的疾病、癌症與手術等,提供不同的保障內容。


壽險業者表示,婦女險的保障內容,不同保單有其差異,例如針對女性特有癌症、提供癌症給付保額一倍,但原位癌與已轉移癌症不賠,其他還提供26項特定婦女手術,分別給付保額1%到15%,及每兩年還提供保額1%的健康檢查保險金;另有婦女險為針對22項婦女特定手術提供理賠,乳房重建手術的相關保障。


部份婦女險保單採附約形式,包括女性因意外燒燙傷導致皮膚需要移植,或因意外臉部需要整形,該保單也提供理賠。


保費方面,以30歲女性投保20年期的婦女險為例,保額100萬元,年保費大約4.42萬,比終身壽險高一些。壽險業者表示,婦女險包括壽險與醫療險,因此保費並不便宜,且保障範圍主要針對女性特定疾病與癌症,單身熟女可投保,小朋友也可投保,達到為人生不同階段規劃更完整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