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與元智大學科教中心合作的「科學嘉年華巡迴服務」3日在臺中縣大雅國小展開,全校2300多位學生在遊戲的方式下體驗科學的樂趣,渡過一個快樂的上午。


為提升國小學童對科學教育的興趣及教育資源共享,北市兒育中心,以現有兒童科學館軟硬體資源,整合科學演示闖關遊戲、科學魔術表演及科學營成為一個有趣科學嘉年華課程,並將此課程提供給各地區國小輔助教學,期望學童有機會透過動手「玩」科學,在多元活潑的遊戲當中,提昇對科學的興趣,活動內容包括,科學魔術秀表演、科學演示闖關並贈送優良科學書籍及造型氣球示範教作等。


大雅國小校長林丙指出,傳統科學的教學方式再加上考試的壓力,容易讓學生失去探索科學的興趣,透過科學嘉年華巡迴服務團隊的帶動,讓學童有機會透過動手「玩」科學,在多元活潑的遊戲當中,也提昇了學童對科學的興趣。


學生們對於此次的活動相當期待,一個上午透過設計的科學魔術秀表演、科學演示闖關、造型氣球示範教作及科學營等等課程,在遊戲中透過好玩有趣的表演與解說與師生們一同「玩」學,在遊戲中帶領學童一同探索科學,並透過觀察、假設、實驗、結論等方法,學習科學新知。


教育處指出,臺北市是臺灣的首善之都,各種教育及學習資源相當多元且豐富,非常樂意見到兒育中心能下鄉巡迴服務,與學童一起探索科學,提供學童豐富有趣的學習機會,讓我們的校園充滿活力,大家也能共同為推展科學教育盡一分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