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陳平國小有座動物園?教師周明武利用學校修剪下來的樹枝,拼出各種形態互異的立體動物造型裝置藝術,在校園打造另類「動物花園」,引起師生驚豔,學生紛紛爭取參與組裝,希望能擴大動物群。


為了防颱,該校都會定期修剪校園樹木,近來校方才剛替校內樹木疏枝,藝術與人文課程教師周明武看到滿地被修剪下來的枝幹,丟棄很可惜,在學校處理前運用巧思,動手替這些廢棄枝幹變花樣。


不少師生看到他在校園中庭抱著斷幹殘枝忙進忙出,起初不以為意,不久後,發現在周明武巧手打造下,竟然一隻隻動物成型,讓不少人眼睛一亮。


周明武利用木頭就能變出獨角仙、孵蛋的水鴨、貓頭鷹、酷似羊或長頸鹿的動物,還做出人當守護神,各種動物造型錯落在中庭外的草地上,打造出一座「動物花園」,讓師生大感驚豔,一到下課時間,學生就搶著來這裡看動物。


四年級學生周慈安說,走進動物花園,感覺像是桃樂絲走進「綠野仙蹤」;更多學生在參觀後,都躍躍欲試想動手做做看,不少老師也很認同這項創作藝術,號召學生一起撿樹枝準備大顯身手。


校長張金龍說,學校老師運用創意,不但結合環境資源融入藝術、環境教育課程,更替學校打造最原始的裝置藝術品,實在值得肯定。


周明武則說,當初他只是想廢物利用,沒想到引起回響,也希望學生能從中學習到觀察、甚至愛護資源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