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縣長陳庚金6日於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大廳舉辦「耕餘園—陳庚金七秩紀實」新書發表會,場面盛大,眾多親朋好友、各方嘉賓全都到場祝賀,可說是冠蓋雲集,為他人生70寫下新一頁輝煌史。


6日的新書發表會,陳庚金的百歲人瑞父親陳德有先生、92高齡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先生、前台中市長林柏榕先生、台中縣國民黨部主委顏世一、台中縣長黃仲生先生、紀國棟立委、楊瓊瓔立委、紀蔡月仙國大代表等許多政壇前輩都蒞臨恭賀,名人光環照亮會場蓬蓽生輝,今日也是陳庚金70歲生日,梅可望先生致詞時還帶領全體佳賓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氣氛愉悅。


前聯合報資深特派員洪春木擔任新書評論引言,除了分享與前縣長成長趣事,並邀領眾人進入書中世界,見證近30年來台中縣發展史與台灣政治史。陳前縣長致詞答謝大家撥冗前來,分享他70年來的酸甜苦辣,他表示,正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他結交了許多的好朋友,由於生性耿直,不會逢迎、為所當為,表現客家人硬頸精神,今將畢生依「回憶錄」、「寫真集」、「大事紀」三部分寫成一書與大家分享。


「耕餘園」是陳庚金卸任台中縣長後安身立命之所,取義前賢「耕讀詩書之餘」,今特註明「福田勤耕、深耕、廣耕,積善有餘、多餘、慶餘」。陳庚金先生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因此養成堅毅的性格及豪邁的作風,其擇善固執的個性,使他堅持做對的事,是政壇上難得有原則的人。對朋友則甚富情感,受施不忘,微恩必報,這些長處乃能使他仕途順遂且交友廣闊。


陳庚金曾任小學教員、中學教員而大學教授,薰育桃李無數,在公務員方面則從行政院研考會專員、科長、中央社會工作會總幹事、考選部副司長、兩任台中縣縣長、考選部次長、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台灣省黨部主任委員、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等,可謂精彩豐富。


「耕餘園—陳庚金七秩紀實」不僅是其回憶錄,更是台灣過去半世紀發展史的縮影,兩任台中縣長於書中著墨頗多,是其公務生涯的黃金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