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食品更進化! 體驗中國古老智慧的美麗寶典


國內有機生活重要推手-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在眾多好友期待下,於今日宣布推出「永豐堂漢方健美食」,除了將個人私房保養零嘴與消費者分享,更全面推廣以中藥零食做到由內而外的食補保養調理。永豐堂以輕熟女為主力消費族群,將中國漢方草本食材做為機能零嘴,提供女性日常解饞時,能沒有負擔、無罪惡感的享用美麗與健康兼具的保養零嘴!

國內中藥生藥材自去年底翻漲二、三成以上,永豐餘集團轉投資永豐餘生技卻在此時加入台灣高度競爭的休閒零嘴市場,不惜成本將中草藥健康養生概念與休閒零嘴結合,不免令人驚歎永豐餘生技推廣健康生活理念的決心。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表示,健康觀念是改變食品市場趨勢相當重要的關鍵點。根據Nutritional Business Journal Functional Food Report指出,美國機能食品市場之整體銷售額從2000年開始超越營養補充品,顯示人們對膠囊、粉劑與錠劑的喜好度下滑,並期待保持原始性狀的機能食品能帶來更完善的營養價值。而一般市面上所標榜的機能食品,多數以「成份萃取」製成,其人工添加物還是太多,無法提供消費者全面的健康保養。

何奕佳笑著說,永豐堂漢方健美食的概念源自她個人的保養理念,她認為保養不應該只是表面功夫,想要有好的膚質應該由內而外的調理。為了健康考量,她從小就拒吃不健康或人工添加物過甚的休閒食品;而嘴饞是難免,有一回她將人蔘以蜂蜜調味處理,變成美味可口的機能零嘴,相當受到親朋好友的好評,並鼓勵她將個人私房零嘴廣推給消費者品嘗。

有鑑於台灣女性常以罪惡感的心情貪戀零食,又視「吃保健品=吃藥」,為了兼顧她們的需求,永豐餘生技在何奕佳的領軍下,將衛生署公告可供食品使用的中藥材:玉竹、山楂、紅棗、人蔘與青木瓜,保留原始性狀,並以上等椴樹蜜或天然果汁調味,製成好吃、健康無負擔的中藥零食,不僅符合現代女性對零嘴的期待;另外,現代新穎成份的添加,如膠原蛋白、藤黃果、蘋果多酚、馬卡和白高顆,也同時讓他們可以享有健康和美麗。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張家蓓醫師指出,中藥食補觀念愈來愈風行,傳統以為只有老年人喜歡看中醫,根據門診就診人數發現,30~35歲女性看減肥中醫門診人數超過一萬多人,顯示台北女性越來越習慣以中藥食補或中醫療法來調理身體。

張家蓓表示,台灣25-35歲輕熟女因為生活作息不穩定、為體重斤斤計較而不健康減肥,時常造成營養不良、荷爾蒙失調,基礎代謝率低,排毒功能有障礙,往往赴中醫尋求改善身體機能,常見調理需求可歸為以下5點:希望更豐滿、希望肌膚透亮、希望改善身材、希望臉色好、希望更有元氣。這些症狀除了可以靠中醫治療來改善體質,其實平日保養也是相當好的選擇!她認為這次永豐堂漢方健美食所推出的五大口味,相當符合現在人的需要,除了可以解決口慾,更能當作機能零食一樣,為生理帶來健康與美麗的飲食調法。

而針對消費者所疑惑的,中醫食材可以當做零食天天吃嗎?張家蓓表示,就中醫觀點來說,有很多藥材是「藥食同源」的東西,衛生署有公告上百種藥材可拿來當做一般食品使用,基本上這些食材都是相當安全,消費者可以把它們當作平日解饞和日常保養之用。

張家蓓最後表示,大家都說吃零食不好,但是這並不是正確的觀念,應該是說,不健康的零食對人體相當不好,因為它裡頭的人工添加物太多了,往往讓我們的身體無法負荷,造成體內累積許多毒素,因此造成長痘痘等現象。而市面上也開始流行所謂的LOHAS食品,比如說標榜無添加,但其實其中的人工添加物還是很多,大多只是其中一項成份無添加而已,像是無防腐劑,或無人工色素。

她認為大家在選購零食時,除了要注意熱量、鈉含量之外,像是防腐劑、色素、跟是不是安全製程,都很重要。這些永豐堂都做到了。永豐堂的漢方健美食不但保留了本草最原始的性狀與口感,原料符合CAS農藥殘留和重金屬限量的高標準,生產時也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人工甘味劑,在健康標準上相當令人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