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三年的「大學繁星計畫」今天(12)放榜,各高中可上彙辦中心網站查詢榜單。今年共有26所大學參與招生,最後錄取1324名學生,總錄取率為20.3%,比去年小幅增加,缺額則比去年減少,有147名。教育部強調,大學繁星計畫確實讓偏遠高中生有就讀大學名校的機會,也希望未來各大學能釋放出更多名額給繁星計畫招生。


今年大學繁星計畫有台大、成大、清大、交大等26所大學參與招生,共提供1463個招生名額,但實際錄取1324人,有147個缺額。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表示,繁星計畫讓各地優質高中生都有機會進入頂尖大學,可以說頂尖大學不再是明星高中的天下,也有很多高中是第一次有學生進入頂尖大學,這就是繁星計畫的目的,以今年台大錄取100名來看,來自明星高中的錄取生不到10名。


大學繁星計畫彙辦中心提醒,各大學將寄發錄取通知單給錄取考生,獲錄取即取得該校系的入學資格,不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參加9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及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但如果在3月底前放棄入學資格,則可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或四技二專各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