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共6508人報名繁星計畫,招生名額1463、共錄取1324,錄取率20.34%,比去年小幅增加。


根據統計,今年共有67名低收入戶考生報名,當中錄取17名,佔了低收入報名人數的兩成五。而錄取繁星計畫最多學生數的是台南二中,其次是私立新興高中、私立南光高中等學校。


此外,還有13所高中,像是私立華興高中、私立大誠高中、私立中興高中、國立內埔農工等校,首次錄取繁星計畫;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說,綜觀這些學校,幾乎都是社區高中,可見繁星計畫達到了設立宗旨。


至於,外界所憂心明星高中學生排擠社區生,今年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山女中等校錄取人數不超過3人。楊玉惠指出,「以台大錄取100人為例,當中大家心目中的明星高中生不超過10人,其他九成多都是社區高中生,比起甄選入學、考試分發,比例高太多了。」


教育部提醒,凡是參加大學繁星計畫招生被錄取的學生,一律不能參加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學生如果要參加考試分發入學,也要先放棄繁星計畫的錄取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