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12 09:09:55台北)「第7屆行政院促進女性參與決策金馨獎」頒獎典禮,今(11)日於臺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總計有16個機關獲表彰,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獎給績優的機關,他除了肯定各得獎機關落實促進女性參與決策外,也期許臺灣成為一個符合「性別主流、施政一流」的社會。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表示,金馨獎舉辦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鼓勵政府機關首長,積極拔擢優秀的女性公務人員參與決策,促進社會性別平等風氣,進而達到推動性別主流風潮。本屆金馨獎以「性別主流、施政一流」為活動主題,強調行政院將持續以性別主流化為施政重點,不論在法規訂定、計畫與方案設計、資源分配、人才培育及組織建構的過程中,均會將性別觀點與經驗完整反映在政策、方案的設計與執行上,讓兩性可以均等受惠,以打造一個符合性別正義的社會,及施政一流的政府。


人事行政局指出,金馨獎評選過程相當嚴謹,首先是,各參選機關必須未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中有關性騷擾之防治、促進工作平等措施,以及性別歧視之禁止等相關規定,必須符合以上基本要求才能通過最初步之評選,接著,再就各機關晉用女性首長、女性主管人員、女性簡任非主管、考績甄審委員會女性委員的比例,以及機關人員參加性別主流化訓練情形等,依權重計算並總計百分比後,擇優頒給獎勵。本屆獲獎的16個機關是從312個參選機關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期盼各政府機關都能把金馨獎代表的精神與意義宣揚出去。


金馨獎依機關層級分為行政院二級以上機關、直轄市政府及縣市政府、行政院三級機關等3組進行評鑑,另設有特別獎。本屆獲獎名單如下,行政院二級以上機關獲獎的是「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直轄市政府及縣市政府部分得獎的是「新竹縣政府」及「臺中市政府」;行政院三級機關共有10個機關獲獎,得獎的是「內政部兒童局」、「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灣臺中戒治所」、「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楠梓榮民自費安養中心」、「檔案管理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勞動檢查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另特別獎由「臺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2機關同獲表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