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喚起民眾對弱勢青少年族群的關懷,門諾醫院與東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專班、山水國際娛樂公司合辦「一部電影、無限希望」活動,11日晚上邀請兩百多名青少年參加公益首映會,透過「貧民百萬富翁」的播放,讓社會大眾視花蓮弱勢青少年醫療及社福資源需求。


「貧民百萬富翁」這部電影除了得到今年八項奧斯卡大獎之外,更重要的是電影中對於弱勢兒童青少年極具教育與啟發的意義價值,故事描述一位在印度貧民窟出身的青年,如何以他自己困苦的經歷,轉化成生活的智慧,進而突破種種刁鑽的難題。


由門諾醫院、東華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碩專班與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合辦的「一部電影、無限希望───門諾醫院關懷弱勢青少年電影公益首映會」,11日晚上六點在花蓮電影城獨家首映,共有兩百多名青少年獲邀觀賞。


門諾醫院副院長林明桂表示,透過電影欣賞的活動,除了希望給青少年朋友一個啟發外,也希望社會投以更多關注弱勢青少年族群的需求,提供給國家未來的棟樑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


東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專班成立十年來,校友遍及台灣各地,且均是各行業領域中的中高階主管,東華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中書表示,高階經營管理碩專班經常投入各項社區公益的方案,這次的活動就是透過高階經營管理碩專班的同學共同募款而促成。


半個世紀以來,門諾醫院在東部默默經營,九十五年至九十七年間,以「進入社區」的積極態度,主動發掘各項青少年保健的問題與需求,受到保健關懷照顧者將近三千多人,成效卓著。


林明桂說,在醫療資源相對較為弱勢的東部地區,青少年能夠運用的衛教醫療資訊屬於弱勢的地位,而透過這次由門諾醫院策劃舉辦的「貧民百萬富翁」電影首映會,期能在東部花蓮弱勢的青少年群體中挹注更多的勇氣,也喚起社福機構對花蓮弱勢青少年醫療與衛教的重視,進而能帶入更多的社會資源,投入弱勢青少年關懷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