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柏林三十一日電) 德國「焦點」週刊報導,在美國當局發出警訊數月之後,如今歐洲官員也對除皺注射劑「保妥適(Botox)」可能具有危險的副作用提出了警告。


明天出刊的最新一期焦點週刊報導,設在英國倫敦的「歐洲藥品管理局」在二零零七年八月之前,已記錄有六百多起可能是這種受歡迎的美容藥劑所造成的不良作用案例,其中有二十八名使用者死亡。


德國「聯邦藥品與醫療產品研究所」也接獲了兩百一十起疑與保妥適有關的通報案例,而全球有上千萬人使用此種產品來消除皺紋。焦點週刊說,這些案例有五起造成死亡。


包括保妥適在內的肉毒桿菌毒素在美國和歐洲已獲核准,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包括眼皮和頸部抽搐、臉部曲線鬆弛以及多汗症。


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年二月警告,使用保妥適可能會產生包括死亡在內的嚴重副作用,但該局未因此加以禁止。


當時該局強調,基於美容目的而使用保妥適者,並無死亡案例,但仍呼籲使用者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