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抽驗市售10種主要廠牌的蒸氣掛燙機,其中有3種品牌機器不合格,消費者購買時要慎選。


3家不合格 提出申訴


標檢局日前抽驗10款市售的蒸氣掛燙機,其中符合檢驗標準的商品廠牌包括「尚朋堂」、「聲寶」、「PROSTEAM」、「勳風」、「大家源」、「NIKKO」、「EUPA」;另有3款不合格,不過廠商提出申訴,正重新檢測,標檢局也強調,被檢出不合格的項目在使用時沒有立即危險,請消費者不必過度擔心。


標檢局依據國家標準CNS及國際標準IEC相關規定,檢測蒸氣掛燙機外殼絕緣強度是否足夠,當溫度升高時是否會燙傷使用者,還有散熱不足等異常情況下運轉是否會漏電或過熱起火。


分局長莊振東說,手持式的蒸氣掛燙機,不像傳統熨斗需要熨架和較大操作空間,快又有效率,逐漸成為小家庭的新選擇。


蒸氣掛燙機主要適用於棉、麻、絲、綢緞、紡紗、毛料等布料整燙,利用蒸氣滲透衣物纖維,達到除皺目的。


基隆分局第2課課長王進良說,消費者使用蒸氣掛燙機時,應注意操作說明,避免燙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