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藥妝店業者康是美,13年前首度將日本藥妝概念引進台灣,今年店數規模首度突破300店,並公佈「康是美2009藥妝客報告」,提出藥妝市場的十大消費現象。


現象一:自有商品躍消費之王


  康是美目前共推出218項自有品牌商品,2008年業績較2007年成長3倍,是年度成長幅度第一的品類。


現象二:輕中熟齡美女齊抗皺


  雅詩蘭黛集團旗下的立即除皺商品Tri-aktiline、Smooth365,推出後均登上康是美保養品類銷售排行榜前一、二名,顯示台灣保養品市場地位已超越日、韓等國家。


現象三:男性面子任女性主導


  近2年台灣男性保養品從基礎清潔提升至進階保養,朝向美型男發展。2008年男性專用精華霜及眼霜較2007年成長4~5成以上,而購買男性相關商品中有7成是女性,顯示女性仍非常在意另一半外型。


現象四:台妹勤化放電美眼妝


  時尚界近年強調自然裸妝,眼妝具有畫龍點睛效果,2008年開架彩妝中眼妝佔比達5成,並預估未來1-2年,眼影與眼線液(膠)仍會是彩妝市場的成長主力。


現象五:復刻素材保養品正夯


  平均200-300元以下的阿嬤級藥品,2008年業績也有超過2成的成長。光是菜瓜水一年就有超過百萬瓶的銷售量,使用年齡層已由婆婆媽媽擴展至年輕族群。


現象六:關節保健順搭單車熱


  2008年盛行的單車運動熱,帶動關節保健商品成長,且使用年齡從中老年人擴大到運動族群。護具商品銷售成長15%,使用貼布的年齡層下降,青少年也成了貼布的主力客層。


現象七:身材要瘦勝過荷包瘦


  不管景氣如何變化,藥妝通路銷售TOP10商品總可見輕纖食品上榜,特別是知名大廠出品的商品,就佔了全部銷售超過4成。


現象八:男性勞心勞力最損肝


  2008年保肝類食品較2007年成長26%,是近2年來快速成長的保健功能商品,而漢方草本延伸複方較受國人所接受。


現象九:青壯年憂電火球危機


  18~54歲的成年男子超過3成有落髮的問題,更有近3成擔心自己將面臨「電火球危機」。因此落建、蔻蘿蘭、護蕾、髮朵等四大品牌,業績較2007年成長5成。


現象十:會員愛讀雜誌


  康是美2007年起將雜誌導入全台門市,2008年持續成長2%,且超過7成的會員會在康是美選購雜誌。


  此外,每月8日的會員日康是美提供紅利點數加倍送,因此來客數是平日的1.2倍,消費金額為1.5倍。在紅利點數的運用方面,免費換購商品最獲會員青睞,近9成會員會選擇免費兌換小包裝的醫美品或保健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