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近幾年,不論美白或是抗老保養品莫不將焦點鎖定在「滲透力」。因為保養品的有效性與否,光靠成分的堆砌是不夠的,唯有增加保養品的吸收力,讓有效成分確實滲透到肌膚底層,才是美白肌膚的有效關鍵!


在探討了多年如何去阻礙酪胺酸酶活性化、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方式來達到美白目的後,到了去年,不少化妝品業者開始將美白產品的焦點轉移到產品本身的「滲透力」!原因無它,如果你不想讓保養品的作用只停留於「表面功夫」,滲透力可謂是最重要的關鍵,特別是針對美白保養而言,斑點發生之處往往是黑色素堆積及角質代謝不正常最明顯的部位,保養成分要有效滲透至深層更是格外困難。


肌齡增加 吸收力打折扣


即使近來各品牌紛紛提出分齡美白、探討老化與美白之間的種種關連,說穿了,其實也與「滲透力」有著密切的關係。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層之間的細胞間質容易斷裂,肌膚代謝能力也大幅降低,以致於已存在於肌膚深層的黑色素細胞會被限制住難以排除,在經過日積月累後,形成難以消除的深色斑點。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許多人在年輕時肌膚代謝正常,曬黑後肌膚很快就能白回來;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肌膚膠原蛋白流失、代謝能力降低,曬黑後,即使擦了美白保養品也很難完全白回來,這正是因為肌齡不同,吸收產品的能力也有別。


此時,唯有透過滲透力及傳輸性佳的保養品,才能穿透老化肌膚的重重障礙,將有效成分帶入肌膚深層。也因此,眾家美白產品在比拼美白有效成分之餘,也開始轉向在滲透力及傳輸科技上一較高下。


美白決戰滲透力


美白滲透機制:瞬白微型水楊酸LHA 親膚性佳


神經醯胺(Ceramide)本是皮脂膜的主要構成成分,對外具保濕保護功能,對內則具有調控細胞訊息傳遞作用。多數保養品中添加神經醯胺的目的是用來保溼肌膚;不過,最新研究發現神經醯胺也具抑制黑色素細胞生長及黑色素生成的美白效果。


薇姿實驗室獨家研發美白成分「制黑細胞醯胺」(Ceramide White TM),將其運用在美白產品中。有別於傳統美白成分多作用於黑色素形成過程中,「制黑細胞醯胺」能在第一時間影響黑色素細胞訊息傳導功能,搶先在黑色素「形成前」攔截黑化訊息。


為加速制黑細胞醯胺被肌膚有效吸收,薇姿實驗室研發專利成分「瞬白微型水楊酸LHA」,其角質溶解功能優於水楊酸7倍,能有效去除肌膚表面老廢角質,同時特殊的親水及親油雙端結構,能將人體表皮主要脂質成分、同時也是高效美白成分的「制黑細胞醯胺」,緊緊抓住帶往肌膚深層。


美白滲透機制:囊體複合技術 長效釋放


十多年前,黛珂在化妝品業界首創先例,將原本用在抗癌制劑的「多重層微脂囊體」技術運用在保養品中,能將有效成分帶入肌膚裡層後,再慢慢釋放作用,強化了保養品的深透力及持續性,自此,囊體科技成為黛珂旗下產品的一大特色。


黛珂煥白新生系列添加天然維他命E與玻尿酸所製成的囊體,可將肌膚調理為容易吸收美白成分的狀態。


加上品牌特有的「先乳後水」保養手法,由近似天然皮脂膜成分構成的乳液,先將肌膚調理成油水平衡的狀態,能幫助之後的化妝水快速滲透,強化滋潤、保溼的效果。


美白滲透機制:電氣石加持 血氣美白


電氣石是帶著永久電流能量的寶石,其產生的微弱電流和控制人體腦神經的脈衝波相當類似,經細碎奈米化後,可產生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可改善膚質、提高自癒力,同時也可以增加皮膚底層微血管的溫度及新陳代謝,讓細胞與活化肌膚微血管活絡起來。


巴黎萊雅便將電氣石護膚的概念加入全新配方的完美淨白全系列產品中,透過電氣石活絡血液循環的結果,幫助肌膚煥發粉嫩光澤,並加速美白成分的吸收。


美白滲透機制:先除去後進補 重現明亮


美白要看出立即明顯的效果,去角質是最快的方式之一,透過物理性去角質或是化學性煥膚,皆能達到促進角質細胞代謝、去除已形成的表層斑的作用。在去角質煥膚後的時間點,正是保養品吸收度最佳的時機,此時搽上美白產品效果最好,所以愈來愈多美白產品中融合去角質成份,果酸、水楊酸、4MSK等成分皆具這樣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