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痘的發炎紅腫病灶中,有許多過渡繁殖的痤瘡桿菌,這些細菌是青春痘致病機轉的四大原因之一,痤瘡桿菌還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分解成游離脂肪酸,而游離脂肪酸可以導致發炎反應的進行。痤瘡桿菌會代謝產生紫質,脈衝染料雷射585奈米波長的黃光照射,可以使紫質中的成對電子,轉變成單一的電子,形成氧自由基,而攻擊痤瘡桿菌的細胞膜,導致痤瘡桿菌的死亡,也間接的降低發炎反應,這就是染料雷射治療青春痘的原理之所在。


每當工作壓力大、熬夜、月經期間,痘痘就冒得滿臉,彭賢禮 醫師表示對於忙碌工作的成人而言,發炎型痘痘的治療,染料雷射的快速療效是不錯的選擇;而非發炎型的閉鎖性粉刺的治療,則可採行果酸換膚配合清粉刺的治療。


紅疤造成的原因,是由於痘痘發炎後,微血管持續性的擴張所導致。對於這樣的情形,染料雷射可以大幅縮短復原的時間。這是因為染料雷射585奈米波長黃光的能量,可以被血管中的含氧血紅素大量吸收,進而將熱能傳導至血管壁,達到破壞這些不正常擴張血管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