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門研究新字新詞的美國字典學家Grant Barrett指出,「不景氣時尚」(Recession Chic)肯定是今年最有價值的時尚新辭。本期我們特別採訪了知名造型師林葉亭、Leslie楊力行,還有專業的服裝修改師、行李箱維修以及全國連鎖的專業鞋款保養;讓妳也能在這一季變身成為超專業的「不景氣時尚達人」。


彩妝師 Leslie 傳授「專業彩妝哲學」


 
採訪這天,Leslie一身帥氣西裝來到攝影棚,不僅對服裝造型有強烈的敏銳度,曾經是MAC首席彩妝師的他更是彩妝界翹楚,對於美的追求也有獨到見解,他不諱言地表示身處資訊爆炸與流行節奏快速的時尚圈,雖然對於不景氣感同身受,卻鮮少為了省錢而減少對專業的投資與花費,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能同時兼顧美麗與節流的小方法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正確選擇工具


從彩妝的專業角度來看,Leslie認為越是不景氣的時代,女人更應該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地,就跟改變髮型一樣,換個心情也許反而能讓運氣與人緣跟著變好,讓自身心情的愉悅打敗不景氣的陰鬱。在保養與彩妝品的運用上,則可以朝盡量消耗舊有的商品與聰明消費的方向努力,同樣性質的彩妝品不妨挑選容量更多但使用期可以拉長的品項,例如以效果更好卻只需一點點便能完整卸妝的卸妝油取代眼唇卸妝液與卸妝棉布,或是以眉粉取代眉筆、以鬆粉取代密粉,甚至在上底妝時以刷子取代慣用的海綿粉撲,可省下減少許多無形中被海綿吸收的粉底液與粉餅,卻不失服貼、輕透的妝感,這些方式都能輕易達到用量更少但效果不變的妝感,累積下來自然可以省下不少的置妝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