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會面臨老化的課題,如何維持高品質的老年生活,行動力是決定因素。退化性關節炎是阻礙中老年人走出去的主要徵結所在,自然的老化過程使得軟骨逐漸磨損破裂或因為肥胖、經常性的負重、屈膝而造成關節過度承重所造成關節局部結構異常是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


家中長輩是否有退化性膝關節炎?年輕人、中年人如何自我預防關節老化?以玻尿酸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及關節鏡手術應用而知名的醫療廠商,將於3/22大安森林公園、4/12三峽祖師廟、4/19青年公園三天的早晨,於各場地舉辦免費的膝關節健康諮詢,現場將由醫師仔細講解膝關節的保健與治療知識,有需要的民眾歡迎參加。


根據統計,國人有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比例已經到了需要重視的地步,這種退化性疾病好發於50歲以上的人,60歲為發病高峰,年齡愈長愈會發生;估計75歲以上老年人患有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發生率,高達85%。


常見的症狀有關節疼痛、僵硬、腫脹、變形、關節活動時疼痛加重及關節發出響聲等。一般人有點小病痛習慣依賴止痛藥暫時不痛就好,但是止痛藥造成的副作用甚多,例如傷胃、肝毒性和腎毒性等,因此用藥前一定要諮詢藥師或醫師以避免顧此失彼,顧了疼痛卻傷了胃肝腎等其他器官。


專家指出,退化性膝關節炎初期以玻尿酸關節內注射具有相當優異的成效,同時安全性高。例如國內第一個獲得衛生署核准的「雅節」玻尿酸關節內注射劑,在全世界的使用就已超過二億人次,倍受肯定。


為了幫助更多人了解退化性關節炎,並學習如何預防保養以延緩關節退化,「雅節」廠商於已於3/7、3/14、3/21三個週六的下午,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免費系列講座,出席狀況非常踴躍場場爆滿,「雅節」廠商深感目前國人為關節所苦


未能替更多廣大民眾某福利目前除系列講座之外,「雅節」廠商另規劃三場戶外的醫療諮詢活動,分別是3/22大安森林公園9號出口處、4/12三峽清水祖師廟面前廣場、4/19青年公園音樂舞台,活動時間為早晨七點至十一點現場將邀請醫師為民眾做膝關節保健諮詢與治療知識分享等相關問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撥打活動諮詢專線:2542-5688分機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