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政府下戰帖,要求跟馬英九總統針對簽署ECFA進行辯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蔡英文的專業度一定勝過馬英九,民進黨對於蔡英文相當有信心。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說,如果透過辯論,一定會展現高度的政治性,無法完全討論ECFA相關議題。


蔡英文要求與馬總統針對ECFA議題公開辯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就專業度而言,蔡英文一定勝過馬英九,民進黨對蔡英文有信心。陳亭妃說:『其實如果講到ECFA或是兩岸議題,我想蔡英文主席專業絕對比馬英九高很多;尤其馬英九連ECFA到底是協議或協定都搞不清楚的人,而且連到底內容是什麼也不知道的人,我想在辯論中他絕對會屈於下風。所以我們對蔡英文主席非常有信心,在談論兩岸問題中,她是一個能人。』。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認為,以辯論的方式討論ECFA,將會有高度的政治性,反而把問題複雜化。他說:『你公開辯論不是不可以,但他一定是第一個高度政治性、第二個高度民粹性、第三個高度政黨對立性。因為她畢竟是民進黨主席,那馬總統是國民黨籍的總統,所以你如果是公開辯論,民進黨一定會大量使用群眾語言、群眾思維,大量捲入意識型態糾葛,而且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在辯論當中講清楚。』


吳育昇認為,蔡英文要求辯論,是極為挑釁的做法,他感到相當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