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的方式千百種,但有人竟然在網路上看到坊間有一種用鳥糞做的面膜,宣稱可以促進細胞增生,讓皮膚變好,於是就直接拿家裡的鸚鵡的便便塗在臉上,結果他的臉變得又紅又腫,還差點「毀容」,醫生提醒:國外流行的鳥糞面膜,是用其中萃取的成分,直接把鳥糞拿來敷臉,只會導致細菌感染。


從事業務工作的蔡先生,希望能給予客戶好印象,加上自己本身就很愛美,因此接受果酸換膚美白,但卻未達到效果,於是他對美容院、診所的美白療法不信任,轉而到網路尋求美白偏方,他曾試過檸檬、豆腐、檳榔葉等偏方,最後他還把綠綠、黃黃,還沾著鸚鵡毛的鳥糞,倒進優格裡攪拌,再敷到臉上。


結果他剛剛做完果酸換膚的臉,並沒有因此變白,反而還成了「黑面蔡」,最後還是到美容診所接受脈衝光治療,皮膚才恢復正常。他說,當初他敢用「鳥糞敷臉」,是因為上網時,看到鳥糞含有天然酵素,可以加速老化細胞的脫落,還具有美白效果,所以決定冒險一試。


皮膚科醫師黃祥哲表示,國外流行的鳥糞面膜,是用其中萃取的成分,但並沒有任何研究指稱鳥糞有美白效果,且動物糞便內含有很多細菌,蔡先生的臉即因細菌感染而發炎、潰爛。


黃祥哲也指出,坊間有很多美白偏方都不具功效,如檸檬片、生雞蛋蛋白、西瓜皮等,敷在臉部表皮,並不能深入皮膚底層,根本無法達到美白效果,若用後沒有清潔乾淨,反而容易引起黑色素沈澱、暗沈,且蛋白生菌數過高,還可能造成細菌感染。


另外,絲瓜水、小黃瓜、蘆薈等,多數只有保溼、鎮靜之效,也沒有美白效果。黃祥哲提醒想美白的民眾,如果想要有白晢好膚質,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維他命C的吸收,再做好保溼、防曬,如此一來,皮膚就算不夠白,也會有呈現健康的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