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7日電)蔡先生在女友建議下,1年多前到美容院進行果酸換膚,疑因濃度過高,反而在臉部形成塊狀的黑色素沈澱,之後轉尋求美白偏方,甚至以鳥糞優格敷臉,反而導致發炎反應。


蔡先生表示,因為從事業務工作,加上自己愛美,希望能給予客戶好印象,才會到美容院換膚美白,想不到卻造成反效果,並使自己對美容院、診所的換膚、美白療法產生不信任,轉而到網路尋求美白偏方,盼藉由天然的方法回復原來的膚質。


為了達到目的,他說,曾嚐試過檸檬、豆腐、檳榔葉等偏方,甚至看到有人討論鳥糞混入優格敷臉有美白效果,也勇於嚐試,但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更加惡化,最後還是到美容診所接受專業治療,臉部皮膚才恢復正常。


開業醫師黃祥哲說,沒有任何研究指鳥糞有美白效果,但動物糞便內有很多細菌卻是事實,蔡先生的臉部皮膚因細菌感染導致發炎、潰爛,所幸已及時尋求專業協助。


他指出,坊間有很多美白偏方其實都不具功效,如女性常用的檸檬片、絲瓜水、生雞蛋蛋白、西瓜皮等,若只是敷在臉部表皮,無法深入皮膚底層,根本無法達到美白效果,若用後沒有清潔乾淨,反而容易引起黑色素沈澱、暗沈、細菌感染。


黃祥哲表示,要有好的膚質,只要記住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維他命C的吸收,再做好保溼、防曬,皮膚就算不白,也會有光澤健康的顏色,坊間流傳的美白偏方,如絲瓜水、小黃瓜、蘆薈等,多數只有保溼、鎮靜之效,沒有美白效果。


他指出,坊間很多產品都宣稱有美白作用,其實多數誇大其詞,若民眾真的想要美白皮膚,建議還是找專業醫師諮詢,針對個人狀況規劃診療計畫。98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