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劉兆玄7日強調,他會在院會裡要求各機關,要把促進婦女權益當作施政重點,並且要融入每一個部會的施政觀念當中。


台灣國家婦女館7日以「看見台灣女性競爭力-婦權10、婦運20、願景30」為主題,擘劃對未來推展婦女權益第3個10年的期許及願景。


行政院長劉兆玄肯定台灣現代婦女的生命力、知識力、社會力、與經濟力的展現,並期許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共同打造一個性別平權的社會,讓每個女性的夢想都能實現!


內政部長兼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廖了以指出,「性別發展指數」(GDI)顯示我國女性在預期壽命、識字率、粗在學率、工作所得(依購買力平價計)等4項指標有明顯增進。


其中,女性預期壽命由1998年的78.93歲成長至2008年的82.01歲,較同期男性增加之2.37歲為多;而女性總體粗在學率也超越男性粗在學率,反映了當各項社會情況日益進步的同時,女性與男性在教育、健康和經濟層面均能共享社會發展的成果。


廖了以表示,另一項性別權力測度(GEM),則顯示台灣女性在政治、經濟等決策權的增進、專業人力及平均每人工作所得占男性比率等4項指標的擴充有明顯成長趨勢。


他說,我國國會議員有3成為女性,相較亞洲臨近之新加坡(24.5%)、韓國(13.7%)、日本(9.4%)等國之比例均高,專業技術人力女性比例,則由1997年的42.3%增加為2007年46.4%。突顯台灣兩性基本能力皆能平等發展,並得以在政治決策與經濟生產層面有更多運用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