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出席一場婦女節活動時表示,追求性別平等的社會已是普世價值,目前台灣的各項性別平等指標都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是各部會還是要把促進婦女權益,作為施政的重點,早日達成「陽光女人 兩性共治」的社會。(張德厚報導)


國家婦女館7日舉行國際婦女節活動。內政部長廖了以指出,聯合國「性別發展指數」(GDI)及「性別權力測度」(GEM)的最近一期的評比中,台灣分別可以排在全球第22位及24位。顯示我國女性在預期壽命、識字率、在學率、GDP(依購買力平價計)等4項指標有明顯增進,台灣女性在政治、經濟等層面的參與決策也有明顯成長,例如我國國會議員有三成為女性,比日、韓、新加坡等國都還要來得高。


行政長劉兆玄則指出,雖然台灣的各項性別平等指標都有不錯的成績,仍期許各部會要繼續努力,要把女性的觀點、需求及生活經驗納入所規劃推動的政策中,讓婦女能在一個友善及平等的社會中,充分發揮她們的潛力。劉兆玄:『各機關要把促進婦女權益,作為施政的重點。使婦女再更友善平等的環境中發揮潛力,達到陽光女人兩性共治的社會。』


劉兆玄強調,行政院所屬的38個部會都已經成立了性別平等專案小組,來推動相關的業務,今年一月一日開始,行政院更要求所有的部會提出中長程的計畫或法律案時,都要進行性別影響評估,一定要確保政府的施政能兼顧性別平等的議題,要營造一個沒有性別歧視、兩性雙贏的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