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王智平專訪)海軍九十八年遠航敦睦訓練十五日來到台中港,在表演的隊伍當中,身著莒拳服的海軍陸戰莒拳隊李鈞薇上兵,不僅是一位女性,也是道地的中部人,更是第二次榮耀代表海軍出訪國外的巾幗英雌,對於能夠重回自己的家鄉亮相,李鈞薇強調永遠以莒拳隊為榮。


 目前是莒拳隊通信上兵的李鈞薇,非常高興能獲選海軍九八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內心更是深感責任的重大,她表示,陸戰莒拳隊隊員在國內航訓期間,主要擔任各港口的演出重任,各種高難度擊破動作,令參訪民眾目不轉睛,贏得不絕於耳的掌聲與讚嘆聲。 


 七十六年次的李鈞薇,國小三年級起練莒拳,苦練十餘年的功力,展現在她結實的「漢草」,以及每一出拳、踢腿的扎實動作之間,練就了擁有莒拳三段的好身手。台中高農畢業後,李鈞薇曾經短暫從事縫紉的工作,讓她深感空有一身的好身手卻無從發揮,幾經考量之後,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毅然加入國軍志願女兵行列,並選擇以海軍莒拳隊做為她軍旅揮灑發展的舞台,終於從去年起可以隨著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在首度巡迴參訪中,就以矯健的身手,綻放出閃耀的光芒。


 李鈞薇說,雖然女性沒有服兵役的義務,但從軍是她從小的願望,尤其跆拳是她的最愛,能將所學發揮在國軍,更是一大夢想;如今,藉由國軍志願女士兵的招募,讓她完成願望與一圓夢想。 


 李鈞薇並指出,國軍人力已逐步朝向培養高科技、高素質的人員為主,在志願士兵的任職方面,更是強調專業能力的養成;尤其,國軍講求兩性平權,不論男女均有相同的待遇,希望社會有志青年男女、未入伍的學子及義務役的弟兄們,踴躍加入志願士兵的行列,一圓投身軍旅開創自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