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年少輕狂的高中生,對異性好奇,連老師也被波及!彰化縣某高中傳出女老師疑遭學生偷摸屁股的性騷擾疑雲,老師雖未感覺被摸,但聽到學生起鬨說「我摸到了!」,讓老師覺得很不受尊重,凸顯校園兩性教育出了問題。


資淺女教師 心理不舒服


據了解,這名女老師教書資歷淺,在該所學校的服務年資未滿1年,突然於課堂上教學時遇到這樣的事,讓她飽受驚嚇,所以即使她無法確定同學究竟有沒有對她伸出鹹豬手,但同學之間瞎鬧的動作,仍造成她心裡很不舒服,事發後3天,向校方反映。


校方介入調查,認為不管學生有沒有對女老師偷摸屁股,行為已傷害女老師,直覺是學生不對,卻又為找不出鬧事的學生而苦惱。


校方鎖定特定班級調查 學生不滿


不料,學校加強對女老師心理建設的同時,學生卻向本報爆料說,學校懷疑整件事情是某特定班級學生所為,使得該班同學遭同儕指點,「喔!那就是偷摸老師屁股的班級」,學生感覺替人揹黑鍋,有被誣賴的感覺。


爆料學生說,班上同學剛好經過事發地,老師聽到有人說:「我摸到了!我摸到了!」就認定是班上同學做的,根本是誣賴,令人無法信服。


校方:未懲處任何學生


不過,校方則嚴正駁斥表示,全案沒有找到學生,也沒有對哪位學生做出懲處,就沒有所謂誣賴的說法,希望學生今後學會尊重兩性平等,尊重師長,將心比心,如果是學生親人被騷擾,學生做何感想?


校方認為,爆料學生是個體、非群體,無法代表全班同學發言,除非已經找到對老師不禮貌的同學,不然有何證據可以證明讓老師受驚嚇的不是爆料學生班上同學所為呢?校方重申,今後會再加強兩性教育,灌輸學生兩性相處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