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美國賓州大學一項「老態研究」結果顯示,下領垂肉是老態的指標,也是美麗的殺手;而在法國畫家高更的畫作「母親與女兒」中,在整形醫師眼裡,主角有幾個臉頸部位透露出女性老化的痕跡,尤其是下頷垂肉,這個容易被美麗遺忘的關鍵部位,目前已經有較佳的解決方法。

一般人的臉型可區分為尖型臉、鵝蛋臉、國字臉等,通常下顎骨輪廓較為明顯立體的尖型小臉,隨著年紀變大比較不易顯得老態。但是女性三十歲之後隨著年齡老化,開始面臨皮鬆下垂的考驗,若本身年輕時就沒有一張尖形小臉,臉部骨骼結構不夠立體,年紀漸漸大了則會產生法令紋深陷、鬆垮雙頰、乾扁嘴角,甚至因下頷垂肉嚴重所造成的W型下顎等現象,所以美麗的首要重點在於立體輪廓的尖型小臉。

愛美是人的天性,其中對於臉部美麗的追求又是大部分人最在意的一環,整形專科醫師潘扶適指出,在其十多年近千名案例的臨床經驗觀察,一個人的美醜決定於下半臉的形狀;如果戴上口罩只看上半臉時,膚質不錯都還覺得年輕,但是拿下口罩看到下半臉時,形狀的問題就決定了美醜,越寬大的臉形例如國字臉就越吃虧。而隨著年紀老化臉形的變形漸漸嚴重,嘴角兩邊的兩塊肉卻會明顯的下垂,即下頷垂肉。

想要擁有小臉,潘扶適指出,可考慮嘴角垂肉三合一拉皮小臉手術,能夠同時達到小臉、拉皮與改善下頷垂肉的效果。針對想擁有小臉但是不想開刀的人,也可以利用醫學美容機器治療達到改善臉型的效果。根據年紀以及狀況的嚴重程度不同,可以搭配光波或者是電波進行微創小臉緊顏術治療,藉由深入皮下2-5mm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收縮、增生與重組,達到緊緻提顏的拉皮效果。

拉皮手術後的照顧也很重要,皮膚科醫師詹育彰提醒,如果要維持術後效果,皮膚緊實度要提升,術後可立即補充膠原蛋白食物,包括雞皮豬皮等組織內均有此成份,也可口服膠原蛋白類的保健食品。至於擦抹的保養品,則建議使用胜類成份,或A酸與果酸,也對術後肌膚會有幫助,可視為長期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