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面臨半個多世紀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民眾休閒方式也出現大幅變化。根據調查,多數民眾不再嚮往昂貴的休閒活動,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成為最in的休閒方式。


根據照護英國全國約300處古蹟的慈善團體「國民信託組織」(National Trust)三月初對2000名民眾進行的最新調查,84%受訪的民眾表示,經濟不景氣,休閒方式轉趨簡單,活動以在住家附近為主。


被詢及最可能進行何種休閒活動時,64%的民眾表示,最可能到公園散步、參觀美麗的花園或古蹟;36%的民眾則說,計劃參觀博物館或畫廊。


調查發現,花費較高的主題公園參訪及球賽,不若過去受歡迎,分別僅有26%和13%的受訪者表示會安排這兩項休閒活動。


「國民信託組織」會長雷諾茲(Fiona Reynolds)指出,經濟衰退使民眾荷包縮水,因此儘量選擇省錢的休閒活動,但仍希望與家人和朋友能在景緻美麗的環境裡共度歡樂時光。


調查發現,英國民眾安排休閒活動不再「捨近求遠」,許多人留在國內,「國民信託組織」在英格蘭東部照顧保養的古蹟,訪客人數增加137%,成長最多,英格蘭西北部古蹟訪客人數則增加91%,北愛爾蘭增加68%。


旅遊業者表示,英鎊近12個月來兌主要外幣跌幅平均在30%左右,加上國內經濟嚴重不景氣,失業人數已超過200萬人,出國旅遊的人數大減,搭機出國的旅客人數出現18年來首次下滑。98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