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桃園市公所推出「自行車義診」,巡迴全市76個里替市民自行車作免費的簡單保養維修,獲市民讚賞,市長蘇家明說,這項全縣首創的服務希望能讓市民騎車騎得更安全,並帶動騎自行車的節能減碳風。


這項服務去年下半年上路,如今維修過的自行車超過上千輛。


負責維修的是公所清潔隊派出的2名工作人員,每天帶著工具開車巡迴各里,這些技師都有維修大型垃圾車10餘年的經驗,因此修自行車對他們來說「簡單多了」。


昨天巡迴來到桃園市中平里,大批里民帶著自行車來修理,一個上午修了40幾輛車,蘇家明也前往了解成效。


一名曾姓婦女帶著車齡10年以上的自行車來修理後,讚不絕口的說,有這項服務真好,很感謝市公所的這項服務;另一名呂姓民眾則說,現在大環境景氣不佳,大家都要省錢,市公所推出這項活動,可以讓他省下不少錢,騎車也可以騎得更安全。


蘇家明表示,這項簡易維修是為民眾的自行車上油、補胎、打氣、調整煞車等簡易保養及維修,全都免費,但不更換零件,避免被認為與民爭利,除了延長自行車壽命,讓市民騎車更安全外,也可鼓勵民眾多騎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