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出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可望提前至5月簽署,加上博鰲論壇17日登場,金融股今(16)日直線飆漲,盤中漲幅逾5%,其中台新金(2887)、第一金(2892)、中信金(2891)、國泰金(2882)、永豐金(2890)、玉山金(2884)、日盛金(5820)及產險股都亮燈漲停,其餘金控股也有4至6%的漲幅,而證券股在群益證(6005)漲停帶動下,也出現大漲。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15日指出,三次江陳會原定5月初在南京舉行,不過近期兩岸業務溝通進展順利,幾乎比原定時間提早一周完成,兩岸全面「提速」,三次江陳會可望在4月底前完成,兩岸金融MOU可望於5月簽訂。


不只兩岸金融MOU議題燒旺金融股,17日即將登場的博鰲論壇,也被視為兩岸協商談判的風向球,也因此,今日金融股漲勢凌厲,盤中一度漲逾5%,來到697.23點,包括台新金、中信金、第一金、永豐金、國泰金、玉山金、日盛金等金控個股盤中都亮燈漲停,萬泰銀(2837)也出現漲停。


不僅金控、銀行股表現亮眼,產險股包括新光產(2850)、旺旺保(2816)、第一保(2852)、中再保(2851)盤中也亮燈漲停。


另外,證券股部分,在群益證亮燈漲停帶動下,包括大慶證(6021)、大眾證(6022)盤中也都出現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