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會帶來許多慢性疾病,過去經由胃繞道減肥手術少說也需在腹部上開3至5個小洞,不過,高雄義大去年底發表無疤痕腹腔鏡的胃繞道手術成功首例,讓不少國外醫師也紛紛來台取經,這項技術也被美國受邀去演講。


個頭不高、體重76公斤的張媽媽,平時是墾丁民宿業者,除過於肥胖外還合併高血壓,讓她常感到頭暈,也常擔憂藥吃了沒?嘗試過一些減肥方法,最後又復胖回來,開刀又擔心副作用,終於在1年多的明察暗訪後,她決定到減重中心報到。


高雄義大醫院國際內視鏡減重中心主任黃致錕於2008年11月完成世界首例無疤痕腹腔鏡胃繞道手術,張媽媽成功從76公斤減至60公斤,義大至今已進行過28例無疤痕胃繞道手術成功減重的案例。


這個新的胃繞道手術被美國視為黃金標準手術,黃致錕指出,無疤痕內視鏡胃繞道手術是在肚臍開個切口,以腹腔鏡進入腹腔,將胃囊縮小、小腸繞道,可讓病態性肥胖者食量減少,1年後平均減去的過多體重高達8成,而且復胖比率極低。對於部分有減重困難如病態性肥胖、身體關節不佳、無法常態性運動的人來說,是個有效的減肥手術,費用約2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