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進出口公會主辦「2009中華老字號台北精品展」,將於4月24日到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B區登場,邀請包含台灣第一家觀光酒廠福祿壽酒廠及創立已超過1,200年的寧波黃古林工藝品等台灣、浙江兩岸逾百家擁有百年、甚至千年歷史的老字號商品在台北大會師,展期三天皆開放免費入場,開創兩岸文化交流新紀元!


  2009中華老字號台北精品展也是首度最多浙江商品來台展覽,此台灣展覽文化開創了兩岸文化交流的新紀元,並創下台灣首度最多兩岸老字號商品展出的新紀錄。其中,邀請到超過百家的兩岸千百年歷史品牌,共同展出數百項老字號商品。


  主辦單位表示,會場將展出各項皇室名人御用商品,包括慈禧太后御用化妝品、魯迅最愛的豆腐乳、蔣介石最愛吃的千層餅,更有數百項首度通關來台的產品,如西湖龍井茶、紹興女兒紅、龍泉寶劍等!


  在浙江老字號品牌中,例如清朝紅頂商人胡雪岩,祖籍安徽,商業發跡卻是在浙江杭州,胡慶余堂至今名揚四海。事實上中國政府2006年首次展開「中華老字號」認定,全國共有430家,浙江省即有38家(例如:胡慶余堂、樓外樓、、王星記、張小泉等)。2008年浙江省政府也發展制定「浙江老字號」認定標準,全省共168家企業通過認證,也是這次來台參展的主角。


  此次來台參展的共有82家浙江老字號,設立標準攤位180個。其中食品類企業28家,著名的有嘉興五芳齋、衢州邵永豐;工藝美術企業28家,知名的有王星記扇子、朱府銅藝、龍泉寶劍、和南宋哥窯等;煙酒類14家,包括享譽海內外的塔牌紹興酒、女兒紅、沈永和等;醫藥保健類企業10家,包括江南藥王胡慶余堂、享譽300多年的方回春堂等;茶藝類企業3家,有以生產及銷售為主的惠民茶葉有限公司及杭州茶廠,也有注重茶藝表演的太極茶道;服務類企業4家,包括溫州最大百貨企業溫州第一百貨。


  台灣方面參展品牌,則包含擁有百年歷史品牌、精緻高級藥材的六安堂;來自香港、蠔汁醬料的創始者-李錦記;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講求吃得方便、吃得健康的好得壯;堅持採用台灣特有千百年檜木古法灶窯、傳統蒸餾慢工細活萃煉養生保健產品的樹王臺灣檜木;乾隆年間創始、百年香味歷久彌新的施美玉名香;以及針對各種族群規劃加拿大無污染人蔘製成健康保健食品的信東生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