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台南十七日電)為建構國軍官兵正確性別教育認知,營造和諧愉悅的職場工作氣氛,國防部「職場新(心)關係巡迴講演」今天在後備九0七旅舉行,活動除邀請「鐵支路邊創作體」精采的話劇演出外,並由邱永林與廖紀華等兩位老師,與五百餘位官兵分享正向、積極的職場性別關係,培養尊重、和諧的工作氣氛,使部隊成為充滿互助關懷與人性溫暖的生活環境。


 宣教活動首先由「鐵支路邊創作體」擔綱演出話劇揭開序幕,在「亞當與夏娃協奏曲」劇中,展現男女情感由深到淺、從甜蜜變苦澀過程的微妙轉變,深入淺出傳達官兵「勇敢跨出、真心接受,愛就會朝向你」的真愛法則。


 隨後,在「解析真情密碼」的座談會中,由「聯合心理諮商所」所長邱永林,以及國防部南區心衛中心廖紀華實施講演,分別與官兵分享男女婚姻中「愛」的本質。


 邱永林強調,隨著女性官兵大量進入軍中職場,兩性關係成為部隊內部管理的重點課題,因此,新時代的性別角色是「平等與尊重」,希望官兵以「剛柔並濟」的彈性角色,享受婚姻關係的親密、溫柔與歡愉。


 廖紀華則表示,兩性關係的建構,應該在互相尊敬與尊重的基礎上,以健康的態度去面對;尤其,男性或女性都不該以主觀且狹隘的眼光,去看待兩性的世界。


 旅長林錫閔上校向官兵指出,現在部隊中女性同仁愈來愈多,在彼此的互動上,更應相互尊重、相互鼓勵,建構和諧、愉悅的工作環境,希望官兵學習圓融、成熟的正向思維,在感情、家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營造正向、樂觀、健康的事業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